望月小筑

小小地方,贴着海姑娘我喜欢的文章和帖子 此博客为海姑娘的个人好贴转摘博客
正文

ECON故事系列10: “的哥”遇劫巧周旋

(2005-06-06 03:27:25) 下一个
未未 傍晚时分,两个年轻人上了ECON的“的士”。ECON注意到他们一高一矮,一胖一瘦,都穿着洗得发白的牛仔裤。那瘦子左手腕有一道蚯蚓一般弯曲的疤痕,胖子则蓄着一头长发,在后面扎了个很“艺术”的马尾巴。看上去他们年纪都不大,也就20岁的样子。 “请问,你们准备去哪儿?”ECON礼貌地问道。 “不远,棉麻仓库。”那个瘦子说。 ECON知道棉麻仓库在城郊,距这里至少有30公里路程。 ECON把“的士”开得很快,一会儿便出了城,上了一条不宽的公路,路上的车一下子少了很多。这时,前面出现了一个“U”形弯道,阿来刚要减速,突然听到背后一声大喊:“停车!” ECON不知道出了什么事,忙将车靠边停下来。他好奇地扭过头,只见一把锋利的匕首正对着他的后背。 “你是要钱还是要命?”拿刀的瘦子狠狠地对他说道。 就在ECON自认倒霉准备掏钱免灾时,无意中发现顶着他的那把匕首在不住地哆嗦。“也许他们是第一次作案,我何不试着说服他们?”想到这里,ECON冷静下来:“朋友,实话告诉你们,我刚从监狱里出来。” 两个年轻人露出一种困惑的表情,互相看了一眼,胖子问:“那又怎么样?” “如果我没说错,你们是第一次干这种事吧?”ECOM试探着问。 “你凭什么这样说?”瘦子手中的匕首仍对着他。 “你们的经验不足。”ECON很自信地说。 “这么说你的经验一定很丰富了?”胖子以怀疑的口吻问。 “当然,这个是我以前的专长。”说着,ECON将身子转向他们,对瘦子说:“以你刚才拿刀的方式为例,你的刀应用力顶住我的后心,而且你们的最佳位置是前排一个,后排一个。这样的话,成功的机会就很大。” 瘦子低头看了一眼手中的匕首,不自觉地点了点头,说:“你说得有些道理。” “而且,你们还应该记住两点。”ECON显得有些得意了。 “你快说吧,我们听着。”胖子有些迫不及待了。 ECON盯着他们的衣服说:“第一点是你们身上的衣服。” “衣服?此话怎讲?”瘦子不解地问。 “这是基本常识。衣服颜色太浅,当你们行动时,就容易沾上血迹,而深颜色的衣服则能起到一定的掩饰作用。” “第二点呢?”胖子已完全相信他了,“第二点是什么?” “哦,那就是你们要时刻记住自己的目的,你们主要为的是钱财,所以不到迫不得已,千万不要伤人性命,否则你们会得不偿失。” “可是,既然如此,你当初又是怎么进去的呢?”瘦子对他仍心存怀疑。 “这个……俗话说老虎也有打盹的时候嘛……我之所以会进去,是因为自己那一次挑错了对象,我没想到对方是个警察,而且是个身手不凡的警察。”ECON对自己的这番解释还是感到比较满意的。 “那你可真够倒霉的。”说完这句话,胖子冲他的同伴使了个眼色,打开车门跳了下去。瘦子把匕首收好后,也随之下了车。 “你们打算干什么去?”ECON友好地问。 “换衣服。”胖子很利索地回答。 等他们走远了,ECON如释重负地舒了口气,他发现自己的衣服不知什么时候全湿透了。今天是ECON下岗后开“的士”的第一天,这个以前在办公室只会耍笔杆子的酸秀才头一回遇到这阵势,但幸运的是现在一切都过去了。他忽然又想起了什么似的,将车调过头,然后一踩油门,向公安局方向飞驶而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