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焦糖肉丁 和 其他小菜

(2007-06-06 20:47:30) 下一个

焦糖肉丁 porc caramel
记得第一次跟家里的那位玩做饭,他就点这个菜,给我形容得多么好吃(他就爱吃甜的东西),我想了又想,压根就觉得中国菜好像没有这个。…(其实又还是没有?)

他跟我争辩说在英国读书的时候一个广东人给他做过的,很简单,就放糖在油锅里面煮成糖浆,然后到猪肉进去炒就可以了,很快的。。

惭愧的我那时候还不知道焦糖是在锅里炒出来的呢。更别说这个焦糖肉丁了。结果,肯定是失败的。。。肉柴的不说,糖也炒得不像焦糖,而且量太少,化了以后都不够沾一般的肉。

..........

自从掌管厨房以后,我每天得弄点东西出来吃,花样不够变的时候,我就想起来他的这个porc caramel,在google查了一下,挑个了简单的,出来成品...

成为私房的fan以后,我已经谙熟了什么走油,炒糖,看,这次还惊奇地发现有点拔丝呢。。。
_(a)


从去年毕业开始找工作,已经快一年了,每天重复着发信 等消息 面试 等结果,经验浅加上法国国情,到现在还没有一个成。。。_:'( 心灰意冷的时候就不免常常上来私房作精神慰籍。渐渐的,来私房消遣变成了每天打开电脑的首要事项,目染之下,就有了下面的半失败品出现了。。。_(a)

香菇炖肘子



parpika虾配炒饭
如果喜欢parpika味道的mm可以试试,蛮香的。。


姜葱炒蟹
那一段时间看了几个炒蟹的帖子,失去了理智,买了两个大螃蟹回来开刀,弄了一个早上才把螃蟹成功‘支解’。虽然好吃,但以后都不敢再来了。。。


蔬菜饼
看了一个帖子,(对不起,忘了是哪位了_:$),印象蛮深的时候做了第一次,真好吃!!再做就砸了。。。_:$ 常常是外面焦,里面还是面糊。。谁能再给我那个帖子啊??


草莓蛋糕卷
第一次做戚风蛋糕卷,是叶脉的方子,那天做的时候还问50克的牛奶是多少毫升,等不及回答就当是50ml做了。一步一步的按着方子做,貌似不错,哎,卷的时候断了。只好把段得比较大的那边勉强卷起来,本来还准备打奶油,心里又不滋味,觉得这个失败的蛋糕培补上辛苦打出来的奶油,打算就这么吃这个失败品,顿然看到叶脉帖子上面写着果酱,灵机一动,涂了点草莓果酱,切了点草莓丁。。。嗯,还真的很香很松软呢。。。


苹果派
这也是家里那位的最爱,我尝试了几次,都没有做得很成功。。。还得努力。。。


第一次上菜,真的蛮累的。平时辛苦大家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