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红月

夕阳下山变蓝了月染红了
个人资料
正文

冬眠 + 秋蝉

(2008-07-10 18:49:36) 下一个
这几天的悉尼真的有了冬天味道,清晨和夜晚会感到被一种清脆的冷空气包围着。皮肤在清冷空气的侵袭下,努力收缩关紧着每一个毛孔,同时,大脑也像接受到皮肤传导的讯号一样,开始紧缩、关闭,于是明显感觉思维开始变得迟缓、不畅,行为变得慵懒,也许这就是所谓冬眠吧?!呵呵
 
博客开了好几个头,可都被冻结搁置了。鉴于本人正处于冬眠状态,近日的博文可能只是些只言片语,残篇断句喽。
 
冬眠时候听首歌吧, 这首《秋蝉》我很喜欢,词很诗意,曲很悠美,最适宜秋末初冬了。
 
《秋蝉》
 
李子恒 作词 作曲
 
听我把春水叫寒
看我把绿叶吹黄
谁道秋下一心愁
烟坡林野意悠悠
花落红,花落红
红了枫,红了枫
展翅任翔双羽雁
我这薄衣过得残冬
总归是秋天
总归是秋天
春走了,夏也去,秋意浓
秋去冬来,美景不再
莫叫好春逝匆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拥抱,拥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秋蝉是我最喜欢的歌曲之一.;)
和你握握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