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do 博客

谢谢来到Rondo的博客。
个人资料
rond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鸟叔,春晚,“没想到:原来我在中国那么红”

(2013-02-01 06:51:29) 下一个

  8片花瓣组成舞台,直升机空降登场……东方卫视春晚靠一系列的创意,打动鸟叔甘愿以百万薪酬加盟。这位给麦当娜做嘉宾,给美国总统奥巴马跳《圣诞Style》的大明星出席发布会,宣布正式加盟东方卫视春晚《2013年群星新春大联欢》。昨天的发布会现场,他取下标志性的大黑超露出真容,亮出无敌眯眯眼向全场宣布“我现在就在进军中国市场”,并且承诺中国观众将在东方卫视春晚看到“一匹真的很疯狂的马”。

  没想到:原来我在中国那么红

  美联社、路透社、韩联社、韩国广播公司(KBS)、日本广播公司(NHK)……昨天下午,鸟叔下榻的上海浦东四季酒店二楼,云集了近百家国内外媒体。前三排全是长枪短炮般架起的摄影器材,由于到场的记者太多,发布会准备的椅子不够,有些媒体只好自带凳子。原定下午4点开始的发布会,一直到5点多才开。发布会现场滚动播出的《江南Style》听到想吐了,还是没等来鸟叔,不少媒体开始百无聊赖地全场搜索戴墨镜的微胖男子,假想鸟叔会从发布会的哪个进口进入。

  5点多,鸟叔本人终于在千呼万唤之下,在安保人员的簇拥下从舞台侧面进入。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没戴大黑超的缘故,国际巨星PSY鸟叔的气场并没有震惊到现场媒体。

  舞台前,眼前的鸟叔微胖,中等身材,奶油大背头,“头势”油光锃亮相当清爽,银灰色拼接西装,亮晶晶的漆皮皮鞋。令人意外的是,36岁的鸟叔摘下了大黑超,后面的眯眯眼同样具有超强的杀伤力,透着一股沉稳的大叔范儿。

  “新年快乐!”鸟叔先用不怎么熟练的中文向媒体“示好”。鸟叔很惊讶自己在中国的人气,“我昨天晚上来到酒店的时候,发现很多记者等在酒店,我当时心里很奇怪,为什么你们都知道我住这里,后来我才知道原来发布会就在这里举行,今天又看到那么多记者,才知道原来我在中国人气不错哦。”鸟叔笑着说。

  从宣布加盟东方卫视春晚到现在,鸟叔的微博粉丝数量已上升到710万,早已超过韩国当红艺人张根硕。“其实微博还是在和张根硕聚会时他推荐给我的呢,我知道他和韩国团体组合bigbang在中国很红。”现在自己红成这样,鸟叔完全没有预料,“我以为中国人民都喜欢帅哥呢,没想到也开始喜欢我这一型的了。”能和麦当娜合作,鸟叔更表示“做梦也没有想到”。

  爱喝酒:宿醉后第二天最有创作灵感

  鸟叔最怕什么?黄瓜!因为他对黄瓜过敏。最爱什么?酒!在昨天鸟叔亮相的短短20分钟时间里,他至少提及了3次酒,而且前晚刚到上海的鸟叔自曝已经在外滩酒吧喝醉过一次了,今天他还将会参加上海的一个酒吧开业活动。

  “我有个不是很好的创作习惯,只有在喝醉时才有灵感。所以到了上海喝得挺愉快的,趁着宿醉时灵感最好,今天起床我就写下了一首歌。”鸟叔心情很是不错,他告诉大家自己属蛇,能够为中国春晚进行表演非常荣幸。在接过主办方送给自己的红色中国结后,他说在中国,很多韩国明星都很受欢迎,“当时我很羡慕他们经常可以去中国、美国什么地方演出。经常在他们回来时会拍拍他们的肩膀,说你们辛苦了,然后招待他们喝酒。”现在,鸟叔自己也在满世界飞,“我在韩国出道12年,在国内走红时,已经觉得很幸福了,没想到还能更幸福。”

  选择自己本命年的时候来到中国,难免被人揣度是否有意进军中国市场,当发布会现场有记者问到这个问题时,鸟叔的回答简单干脆得出乎人意料,“现在,我已经进军中国市场了!”虽然韩国也有农历春节,但在发布会上鸟叔PSY坦言十分了解春节对于中国人的意义,“我知道这一天会有很多节目,这有多么重要我也知道,所以真的很荣幸来参加。”鸟叔觉得中国春节这种家人团圆的内涵令人感动,“我也希望能在家人团聚的时候,为中国观众奉献自己最精彩的表演,这次肯定是最精彩、前所未有的表演。”

  骑马舞跳太多:外国人还以为我是匹马

  “我其实跳了太多的骑马舞,在国外人家都认为我是匹马了。”鸟叔开玩笑说,“《江南Style》是我第六张专辑中的主打歌,我们15个人研究了30天才想出了这个舞蹈。虽然想想很好笑,但是现在我们花了很多时间来准备。”鸟叔坦言骑马舞走红后,他的压力非常大,“今年4月我要在全球发行全新单曲,新作品一定要跳得比骑马舞好吧,现在我为这个构思真是焦头烂额的。”一旁的主持人陈辰逗他说:“那你可以‘侧着骑马’,之前不是一直正面‘骑马’吗?”“那我可真成了匹马了!”鸟叔哈哈大笑,“是一匹更夸张更疯狂的马。”

  此次东方卫视春晚除了《江南Style》外,鸟叔还将演唱自己另一首成名曲《Champion(冠军)》。

  在最后的媒体拍照环节,鸟叔竖着大拇指、双手变幻出各种不同的剪刀手,好脾气地在媒体前摆各种姿势。

  别看这回鸟叔在中国的首秀身价便宜,他的算盘打得可精着呢。因为起点实在太高,在新作品尚未面世的时间点,鸟叔的亲民身价可以避免其他一些欧美巨星价高无市的尴尬。当然,这回鸟叔来中国档期也排得满满的,在参加完东方卫视的春晚节目录制,去完上海的顶级酒吧后,2日鸟叔还会前往南京,参加一场拼盘演唱会担任表演嘉宾,该演唱会的冠名商是韩国的一家著名汽车厂商。

  知道吗?鸟叔其实是个“富二代”

  别看鸟叔在《江南Style》中恶搞高富帅,其实他家世显赫,祖父拥有一家半导体公司,他的父亲是上市公司的董事长,可以说,鸟叔是个不折不扣的“富二代”。有趣的是,PSY走红后,“粉丝”们爱屋及乌,纷纷购买PSY父亲公司的股票,竟让这只股票一路飙升。鸟叔还有个姐姐也很厉害,是韩国有名的料理师。

  鸟叔自己从小就喜欢出风头,很早就迷上了说唱。在美国留学期间,PSY先后就读于波士顿大学和伯克利音乐学院。2001年,他出道的第一首歌《鸟》就表现不俗,这也是他“鸟叔”外号的由来。此后的《冠军》、《艺人》等作品,都在韩国脍炙人口。其中《冠军》创作于2002年,当时他为韩国球队助威时从中得到灵感创作了这首节奏鲜明欢快的作品。从2001年到2012年,作为创作型歌手的鸟叔已经发行了6张唱片,张张成绩不俗,而他的演唱会一直被誉为“不可错过的演唱会”。

  鸟叔的中国首秀将于2月10日大年初一19点30分在东方卫视春晚《2013群星新春大联欢》中播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chrisevans 回复 悄悄话 只有洋盘番茄台才看得上这头棒子肥猪,比周立波还要恶心
好好地学习 回复 悄悄话 鸟叔,加油!
好好地学习 回复 悄悄话 期待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