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主题:北京街头 —— 一朵令人心酸的“祖国花朵”(1张图s) (图)

(2009-01-21 10:11:13) 下一个

主题:北京街头 —— 一朵令人心酸的“祖国花朵”(1张图s)

[海外强国论坛]

如果图片没有显示,可以点击图片

这是我 10 月下旬在北京朝阳区“劲松”站附近的街头看到的。 小女孩还是读小学的年纪,穿着一件蓝白色看来是小学生的校服,正坐在地上,拿着粉笔一笔一划,一行拼音一行文字的认真写着 —— 写的一手非常漂亮的粉笔字! 粗略看一下她正在写的,大意是:由于小儿麻痹症,家里又穷,再不能上学读书了。。。。
有行人称赞她是好孩子。每次有人给她零钱,她都很有礼貌的仰起头,轻轻的给人家说:“谢谢”。 五个小时后,我们在接近傍晚的时分再次经过。
那时北风很大,她还在那里,手里捧着包毫无营养的“垃圾零食”在充饥 。。。。。。 此刻根据相片和视频整理她所写文字如下:
(天,才留意到她写的居然还是中国传统繁体字!)求善缘 愿天下人平安幸福
尊敬的爷奶叔姨
兄弟姐妹听俺言
兄妹二人我独残
我让父母作了难
儿时得了麻痹症
突然之间不能动
打破爹娘一场梦
医生求得是不少
该俺倒霉没治好
爹娘疼我心里焦
家庭受累难温饱
该上学时哥哥送
每逢下雨背不动
无奈三年书一劫
再想上学已不能
。。。。。。 (我本来给拍了两张相片,视频也很长,可惜后来记忆卡故障损坏,试过多种方法花了好大功夫才通过软件挽救出来的相片中,只有这张,视频也只剩几秒了。) 这么乖这么有素养的小孩子,单从她的礼貌,从她小小年纪却能写下这么工整而且有劲度的汉字(还是传统繁体字),我可以想象她以前读书时在班里应该还是个很懂事很好学,学习很不错的好孩子。可是为什么她却不能获得更好的医治,还不能读书,还要沦落街头呢?这次在北京前后待过两个星期,触动我最深的不是故宫长城,也不是鸟巢水立方,反而是这个街头的小女孩 —— 这是 21 世纪,中国奥运后的北京街头 ~~ 一个仍穿着脏旧校服,写的一手雄劲好字的残障小女孩!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