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先生眼里的中国

(2016-12-05 17:18:03) 下一个

    先生是中国人,从小在国外长大的,但是他从年轻时起就关注中国,喜欢中国。他喜欢和我说他的看法,我爱听不爱听他都不在乎,拖着我讲,我听多了,就收集一些他的话写下来,不代表我的观点,从一个外人的眼光来看中国,也很有趣味。
    对二次大战里面的日本和中国的战争,他认为,中国从来没有赢过,只是由于美国
人和苏联人的加入,转变战局,才赢了,中国只不过是跟着享受战胜国的利益,所
以,在日本人心里,中国人没有胜利过,中国人和日本人还有一次较量,就是说,
中日会有一场战争爆发,来争一次高下。我说,中国人民抗战八年呢,拖住了日军的主力,怎么是没有赢?他说,不算,日本人不认为赢,中国人也没有出口气,所以还有战争.
     对于朝鲜战争,他承认,美国没有赢,中国也没有赢,是一场扯平了的战争,死了
那么多人,还是回到了原地的浪费人力物力的无聊战争。他看过很多韩战老兵的回
忆录,美国士兵对于中国士兵的个头很是惊讶,他们以为所有亚洲人都是日本人一
样矮个子,但是,在朝鲜,看到了很多高大的中国士兵的尸体,才知道中国人有很
多高个子。他说这些的时候,轻描淡写的不带感情色彩,可是我听了好难受,因为我们中国死了太多的志愿军了,我好心疼。这个战争,我觉得中国人们还是赢了,如果不是中国,朝鲜就成了韩国了。
     他很赞同毛泽东的某些革命。他说,毛泽东最大的优点就是打破了旧的封建迷信,
打破了旧风俗,让男女平等,让中国人不再迷信。看看印度,甘地虽然赶走了英国人,但是没有打破旧的风俗,印度现在还有等级制度,还有所谓的不可以碰的人,而且,印度还有的人把女儿活活用石头砸死,仅仅因为女儿和他不喜欢的人相爱,简直没有人性,杀人
犯却不受国家法律的惩罚。看看日本,韩国,还有沙文主义,男人为大,女人结婚
生子就会在家里不出去工作,还是中国的女人们最好,结婚生子还是可以工作,可
以与男人一样平等,而且中国不会出现父亲砸死女儿的事情,如果出现了,一定会
受到国家法律的惩罚。但是,毛的缺点就是革命革得过份了,文化大革命就是过头
的表现。这个我赞同。
     他对周恩来赞不绝口,如果没有他,毛泽东还不知道要发疯到什么地步, 周恩来就
是毛的一个平衡板,毛泽东就是一个农民,相反周恩来有很好的教育和修养。我告
诉他,我们国家对毛的评价是三七开,他认同。对周总理,我们国家评价很高的。

   对于习近平,他很赞同,有能力,也懂得利用人才,觉得现代中国的领导都
是懂得技术和科技的人才,有胆子,有魄力,有知识,有战略眼光,而且,会利用
西方的金融知识,管理知识,换成中国式样,来帮助中国。中国政府越来越成熟,
以前,中国如果发生地震,灾难,都封锁消息,现在不会,因为政府渐渐走向成熟。
近二十年来的中国领导人都是合格的。他对中国的领导制度选举都比我清楚,让我
不好意思。
    国家的网路管理很有成绩,原来,他反对中国对国际网址的过滤行为,现在倒是很
赞同,他觉得美国没有办法过滤恐怖主义的网路宣传,但是中国很成功,他们过滤
了所有的网址,只让中国人看到他们需要看到的网址,有效地阻止了恐怖主义的网
路宣传,中国人民只要不反对政府,基本上人身都是自由的,自由地出国旅游就是
国家对于人民宽松的表现。
    我看一些微信,说国内的腐败和一些乱七八糟的现象,他说,你们国家的领导会治
理好的,他们还没有听到这些抱怨,当很多人抱怨时,就会有人出面处理这些现象
的。他对国内的反腐败倒是很充满信心的。
    对于香港闹独立的那一群学生,他觉得是小丑,一来没有任何政治经验,也没有任
何阅历,对于香港需要什么一无所知,口号喊道响亮,具体该做什么没有一点主意,
空有热情,没有具体行动计划,而且愚蠢,他们明明被选中了做代表,却自己把机
会给砸了,如果他们想改变香港,应该从基本的小事情做起,循序渐进,集少成多,从可以改善的事情上着手,不要好高骛远,不切实际。香港应该做香港做得好的事情,比如,发展香港的高等教育事业,开发老年健保,做好旅游运输等等服务行业,不要离开中国,离开中国这个财大气粗的国家,香港只会一无所获。
     对于台湾,他说,国民党没有想到,现在最支持他们的人不是别人,而是67年前把
他们从大陆赶走的共产党,因为台湾的本地人不喜欢国民党,排斥他们,只有大陆的共
产党支持他们,没有想到,世事变幻得如此奇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谢谢美女的赞美,祝福节日快乐。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oveMaine' 的评论 : 谢谢朋友留言,你说得很对。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你先生很有思想!
ILoveMaine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先生看到了中国的表面, 没有看到中国的实质。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的留言。我都是听他乱七八糟地说,收集起来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家家的先生很有见地,与沫沫同感,男生都喜欢政治军事历史等等。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说得对,谢谢美丽的作家水沫,男人都是这样的,喜欢政治,国家大事, 他有的时候拖着我说这些,我不听都不行。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先生很有意思,有自己独特的见解。

男生就是喜欢政治历史,我儿子也喜欢这些,什么时候跟儿子聊聊这些~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茱蒂SUN' 的评论 : 谢谢你,新朋友。他是比我还关心中国。你一家好喜欢露营,我们一家以前也喜欢露营的。
茱蒂SUN 回复 悄悄话 你先生真了不起,美国长大,对中国的历史,政治人物这么了解,有自己的见解,佩服!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美眉荔枝,对,我先生很正能量,喜欢这么的人。荔枝的亲人也很有趣,写写她们吧。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美丽的菲儿。你总是这么好心地鼓励我。谢谢谢谢。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谢谢你,他有的对,有的不对,但是,他很有一套自己的理由,就听听吧。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家家的先生很可爱,也很乐观。我家有很多ABC亲戚,对中国的看法大多是:很多方面比以前好,但也有很多荒诞、看不懂的地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同意呢!

很喜欢看家家和你家先生生活的故事:)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你别说你老公还看得挺对的呢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谢谢红裙美眉的喜欢。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享受生活美眉的夸奖。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默默,真的不同呢。你在日本,很了解他们的心里和我们也不一样吧。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ngreengrass' 的评论 : 谢谢你,绿草好,刚看看你的博客,太欢乐了。你是一个充满快乐的人,很会感染他人。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家家的先生看问题很有见解。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不同环境下成长的人不同见解。写的不错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和在国内长大的我们的看法有很大不同。
greengreengrass 回复 悄悄话 您和您的先生都是有心人。战争太残酷了,但愿这个世界永远不要战争。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对对,松松,所以有争议,我们就这个问题有争议。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家家的先生很有见地呢,说二战中国没赢日本,也是觉得中国人民抗战八年,拖住了日军的主力:)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的鼓励,这么快啊,我还在修改中。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