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点吃的,顺便介绍一个"青蒿茶"

(2007-02-03 16:51:47) 下一个

水煮青豌豆----这是师爷夏天喜欢吃的下酒菜,放点盐,水煮软了就行。可惜德国这东东不常见,而且有点贵,不能常常过瘾



糖醋鲤鱼----鱼没糊,照片有点糊了



干酿苦瓜----这道菜非常美味,强力推荐给喜欢吃苦瓜的人。做法也简单: 苦瓜切成截,去籽挖空后,填上肉馅,用中火把两面煎得稍微有点焦就可以了。肉馅的做法和平时的包子馅一样,各人可按各自的喜好拌。煎好后一口肉连着苦瓜咬下去,特别的浓香和美味!



饭后甜点----一个冰淇淋



下面介绍一种青蒿茶。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了青蒿治疟的配方。青蒿性寒,味苦、辛,有浓厚的特殊清香味。清热解暑,幼时师爷家乡四处可见,夏天采来晒干,取一小枝,可以泡一大壶。夏天农忙季节农民在地里干活非常辛苦,积劳成疾,很容易得黄痨或者疟疾。喝了青蒿茶,不但解渴清热去暑,而且可以防止黄痨或疟疾,即使有此类病染身的人,喝几升青蒿茶,也是马上茶到病除。



比较可惜的是,这年头认识这种草的人越来越少了。去年师爷回家时,去山中特别找这种草,但是没找到。 那天天非常热,走过老城墙时,突然闻到一股熟悉的清香,转身四周一看,见一位白发苍苍,穿的很朴实的老太太挑了两大捆晒干的青蒿,我欣喜若狂,马上拦住老太太要买几捆。她没有带塑料袋,老太太事先已经把青蒿扎成一小束一小束,我把它折断后,一把一把的放进我的双肩包里,放了7小束,直到我的双肩包里再也放不下东西,一束1块钱,很便宜。

这时周围的人闻到香味渐渐围上来,问这是什么东西,老太太只知道叫青蒿,喝了解暑,再多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于是我帮着解释,又说了三国华佗用青蒿给人治病的故事。本师爷舌绽莲花,众人听的如痴如醉,三下两下众人纷纷掏腰包,5束10束的买,不到半小时,老太太100来束青蒿卖了个精光。

人走光后,老太太再三谢我,执意要把我已经付的钱退给我,师爷当然不肯收回,要不然以后怎么再在江湖上混哈。其实也是有意帮老太太推销掉她的一担青蒿的,看着她满头的白发时,心中突然想起已经过世的奶奶,那么热的天,看着70左右的老人挑着一担东西卖,心里实在是有些不忍。不过说良心话,青蒿也实在是好东西。

呵呵,废话说多了,看师爷上茶



青蒿放水里放点冰糖煮开,冷却后喝就是了。多准备些,放冰箱后喝更爽,有很易人的清香味,煮的时候青蒿不能放太多,否则味道会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