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天心情粉好,做几个青团吃,哈哈

(2007-02-03 16:51:47) 下一个
以前虽然有回过家,但都是在秋冬天,青团是吃不到的,这次回去,正逢田野里青儿长的茂盛,母亲做了好几次青团给我们吃,大饱口福。我还嫌没吃够,母亲就去拔了一些青晒干,打成粉让我带过来了,叫我馋的时候要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这是长在田野里的青



这是艾青,能长一人高,馋的时候,取嫩叶也可以替代青做青团,效果差不多的。艾青割来晒干了捆成手臂粗的小捆,点燃了驱蚊蝇,效果非常好,而且艾香味非常好闻,实在是天下最好的蚊香。小时候喜欢在阳台上睡到天亮,大地为床天作被,几缕艾香,伴我度过多少看北斗,观星移的儿时岁月。



半斤糯米粉,半斤面粉,一小把青粉放点糖加水和好,硬度和包饺子的面团差不多。象做包子一样,把红豆沙包在里面就是了。



水开上笼蒸15分钟,出来后被我滚了些椰子粉,一般不用的



镜头拉近----开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