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读子丹同学长帖(长帖源于北美金花)有感

(2007-05-28 16:13:15) 下一个
楼下的这位子丹同学。洋洋洒洒写了一大堆,我不知道你的目的是治病救人呢,还是落井下石,还是二者皆有。姑且认为你是好意,但是你的所作所为就好象是给人伤口撒盐。就好象一个刚做完大手术的病人,他不能喝水,但你非给他灌水。还号称好朋友呢?
很欣赏那位ZT(不随便牵手更不随便放手)同学,写的很富有哲理,而且文笔很美,并且完全是本着治病救人的目的。很赞同她所说的,酒是六分醉,饭是七分饱,而爱一个人,最多只能爱到八分(或者更少,不知道?)。当一个在海边寻找五彩石的孩子非要寻找自己心目中最完美无缺的石头的时候,他可能已经错过了许多他也很喜欢但却并不完美的五彩石,最终可能一无所获。而且当他走过的路越多,他的机会可能就越少,因为他要知道别的孩子可能也在寻找他们心目中的五彩石,所以该抓住的就得抓住。就像没有一颗天然的钻石是完美的,但是许多经过能工巧匠的打磨加工以后就会变的光彩夺目,价值连城。生活在现实里我们务必要明白一个道理,现实本身就是不完美的,而完美本身就不现实。
不记得在哪里看过这样一段,爱情是波涛汹涌的大海上的一叶孤舟,而婚姻是岸边的一个宁静的港湾,孤舟只有停泊在宁静的港湾才能避免触礁沉没的危险。有人愿意自己的孤舟触礁吗?我认为没有,除非是傻子。所以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属于他自己的一个港湾,当他/她感受到大海的凶险的时候,知道回到可以庇护他们的港湾,也知道那是唯一可以庇护他们的地方。
就先写这么多吧,文笔很差,凑合着看,但目的是本着治病救人的,友善的。希望对那些对症的病人有一顶点帮助也就满足了。


附子丹同学长帖:

金花的心愿

本文除了人名,均为捏造。

算来子丹我上山也有好几个星期了,听的最多的歌恐怕算是金花的了。走过几次贴,感觉她是个心直口快的姑娘,因此跟我成了朋友。一日我们闲聊,不知不觉就扯到了金花的终身大事上去了。我问她的择偶条件是什么,她随说,我随记,居然也有二十几条,如下:

一. 因为我是个美貌的人,所以不希望对方面貌丑陋。我要求并不高,长得象Brad Pitt也就将就了。这一条可以商量,因为我有时觉得Johnney Depp也不赖。

二. 因为我爱好唱歌,而且是公认的金嗓子,所以希望对方会欣赏文艺,如果搞不清老鹰号和如歌的岁月有什么区别就不在考虑范围内。

三. 因为我年方双十,所以不希望对方在三十五岁以上。

四. 因为我身材苗条,所以希望对方不是一个胖子。

五. 因为我崇尚素面朝天,所以希望对方也不要把香水搽的三里外就能闻见。

六. 我热爱我们的国服旗袍,所以希望对方也不穿着西服,长袍马褂的穿着特别能体现民族精神。

七. 因为我在美国,所以希望对方英语的听说读写能达到近似当地人的水平。

八. 因为我好客,所以希望对方烧得一手好菜。

九. 因为我交友慎重,所以希望对方不要狐朋狗友一大堆。

十. 因为我爱好整洁,所以希望对方不要把臭袜子乱丢。

十一. 因为我爱好园艺,所以希望对方不把家里的草地搞得象狗啃的。

十二. 因为我喜欢色泽柔和,所以希望对方不要穿得万紫千红,我总忘不了黄莘田先生的两句诗:“颜色上伊身便好,带些黯淡大家风。”

十三 因为我在国内的父母家衣食起居很舒适,而在美国这个大农村,我闭口不提以前的幸福,农村的日子就要按农村的方法过!因此,我希望对方不是整天的叹气着说:“从前在重庆的时候呀,”,“这美国菜真是像喂兔子的呀,”之类的话。

十四 因为我爱Travel,所以希望对方能对五大洲各地的地形比较熟悉。

十五 因为我喜欢农村的安静,所以希望对方能耐得了农村的寂寞。

十六 我喜欢在海滩上晒太阳,所以希望对方能记得給我递防晒油。

十七 因为我爱唱民歌,所以希望对方不要认为民歌土气八拉。

十八 我喜欢看美男,无论是真人或图画,希望对方能够谅解。我只是赞叹而已。倘若她也和我一样,也只爱“看”美女,我决予以鼓励。

十九 我心直口快,待人真诚,希望对方不要磨磨唧唧。

二十 我喜欢小猫小狗,希望对方也爱好动物。

二十一 

这时,子丹打断了金花的话:“你这也太细致入微了吧,除非你造出另外一个你,那里去找这样的人?” 金花说:“我不过是就着我本身的条件在讨价还价,对他的家世,财产均为提出任何要求,怎么算过分!”

如有合格者,请与林子丹联系,将酌情送交金花审阅。

声明:此为仿造冰心女士《我的择偶条件》,选自《关于女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