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Ryan的小屋

只有有了孩子,才知道育儿的辛苦和快乐,希望有一天Summer和Ryan可以看一看他们成长的历程...
正文

黯然回首 -- 从自己喜欢的歌曲看自己的情感历程

(2007-08-07 11:54:08) 下一个

今天又是阴阴的天,起床后看着熟睡中的爱人和孩子们,难得的一点点自己的时间和空间,在开车驶往公司的路上,听着收音机里的歌曲,突然开始回忆起自己这些年来所喜欢的歌曲,仿佛又看到了自己的情感历程,心里多了一丝隐隐的伤感和欢喜...

--------------------------------------------------------------------------------------

上大学的第一年,一切都仿佛那么遥远,可一切又感觉仿佛可以触手可及,在大学里演唱的第一首歌就是“会有那么一天”.

会有那么一天 -- 杨庆煌  

五彩辉煌的夜晚
屋内的灯光有些昏黄
我们燃烧着无尽的温暖
虽然空气中
有些凄凉
会有那么一天会有那么一天
不用再一个人孤孤单单地回家
会有那么一天会有那么一天
不会迷失在走过的天桥上
今天我们没有财富
至少可以相互拥有
今天我们没有遥远的承诺
可是你我都已知道
会有那么一天会有那么一天
我们会飞到天外的天
会有那么一天会有那么一天
我们会拥有属于自己的空间
会有那么一天会有那么一天
我们会拥有更多更好的明天
会有那么一天会有那么一天
我们的路将绝不后悔

-------------------------------------------------------------------------------

现实永远是残酷的,还记得自己的情人踏上飞机的那一瞬间,也开始领略到不会有永远的滋味,可还是在录音棚里为她灌制了“分手的话”...

分手的话 - 杨林

如果我有一天
乘着飞机离去
留下的你不要伤心
直到今天还不敢告诉你
这是我们最后的一季
当然不必再说
什么分手的话
我们很难会在一起
我的爱人不要伤悲
我们究竟太年轻

谁也不能说什么永远的话
你的恋情深藏我心底
不管路上还会遇见多少人
一辈子难以忘记你

------------------------------------------------------------------------------------------

在随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真是渴望自己是一个好的爱人,渴望在一个人的身边...

我就在你身边 -- 周治平

如果你走得太累需不需要我陪你一会
陪你擦乾你脸上的泪和你莫名的伤悲
如果你的世界需要一点安慰
我就在你身边
在你走过的岁月喜怒哀乐是否都有一点
太美的梦曾让你沉醉太多的爱情也让你心碎
如果你的黑夜需要一点依偎
我就在你身边
我不是一个好的诗人也不是一个好的爱人
但也许我可以陪著你欢笑哭泣
我不是一个好的诗人也不是一个好的爱人
但是只要你轻轻的呼唤我
我就在你身边
当你纯真的双眼开始怀疑这沧海桑田
昨天的执著已成迷惑你的信仰是否依然虔诚
如果你的思念不再需要谎言
我就在你身边
也许我不会说你要求的承诺
也许我不会做你要我写的歌
因为我不是一个好的诗人也不是一个好的爱人
但也许我可以陪著你欢笑哭泣
我不是一个好的诗人也不是一个好的爱人
但是只要你轻轻的呼唤我
我就在你身边

-----------------------------------------------------------------------------------------

孤独是可耻的,可孤独的人是可怜的,在北欧一个个寒冷的夜里,“冬季”也许是心情最好的写照

冬季 -- 郑智化

冬季怎么过
在心里升把火
冬季怎么过
单身的被窝
冬季来临的时候
我总是想到我
明天是否依然一个人生活
我究竟在害怕什么
是不是寂寞
想接受她的温柔
又不愿失去自由
冬季是一个迷惑
年年困扰我
年年我都在迷惑
年年这样过
朋友的孩子在叫我
叔叔或伯伯
我一听更加地难过
更加地寂寞
冬季是一个选择
年年在选择
过去我选择别人
现在别人选择我

------------------------------------------------------------------

直到有一天,碰到了她,才知道世界上有天荒地老,爱一个人可以走过风风雨雨,而爱的路上只有我和她..

爱的路上只有你和我 -- 任贤齐

不知道什么时候 开始喜欢这里
每个夜里都会来这里看你
你长的这么美丽 叫我不能不看你
看不到你我就迷失了自己
好想牵你的手 走过风风雨雨
有什么困难我都陪着你
直到天长地久 直到天荒地老
爱的路上只有我和你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喜欢这里
每个夜里都会来这里看你
你长的这么美丽 叫我不能不看你
看不到你我就迷失了自己
有时候你很调皮 总是让我着急
一颗心总是为你跳不停
只要一闭上眼睛 总有千百万个你
你的影子装满我的脑海里
不能够不想你 也不能够忘记你
总是在梦里一直看到你
多想对你说声我是真的爱你
对我的心不要再怀疑
好想牵你的手 走过风风雨雨
有什么困难我都陪着你
直到天长地久 直到天荒地老
爱的路上只有我和你
好想牵你的手 走过风风雨雨
有什么困难我都陪着你
直到天长地久 直到天荒地老
爱的路上只有 我和你

---------------------------------------------------------------------------------------

现在又多了一个她和一个他,虽然两个坏东西搅乱了原来平静的家,可回首往事才发觉这才是爱..

我怎么可能爱上你 -- 周治平

我怎么可能怎么可能会爱上你,
你这个哭哭啼啼 吵吵闹闹的蝎西,
当你睁开狡猾的大眼睛对我做出可怜的表情,
你让我为你摘下天天的星星,
可是我只能为你清理尿布奶瓶,
当我筋疲力尽你不知感激,
我好话说尽你还是不睬不理.
我怎么可能怎么可能会爱上你,
你这个翻来覆去 不肯休息的坏东西,
当你撅起倔犟的小嘴,
发起脾气不吃不喝也不肯睡,
你这样作威作福狠心了吧!
我怎会如此甘心为你做牛做马,
虽然忍气吞声也毫不在意,
我什么时候才能受到尊敬,
哎呀~~~莫名其妙多了一个他,
哎呀~~~走进我们原来平静的家,
哎呀~~~说着我们不懂的话,
哎呀~~~就是不会叫爸爸妈妈.
我怎么可能怎么可能会爱上你,
你这个摇头晃脑 傻里傻气的怪东西,
当你学会走路学会乱丢玩具,
我就得顾前顾后为你收拾残局,
也许有一天问你世上谁最伟大,
你会说人者龟和蝙蝠侠,
当你慢慢长大,
我白了头发,当你****,
我有什么代价,哎呀~~~
莫名其妙多了一个他,
哎呀~~~走进我们原来平静的家,
哎呀~~~说着我们不懂的话,
哎呀~~~就是不会叫爸爸妈妈.
哎呀~~~(合)莫名其妙多了一个他,
哎呀~~~(合)走进我们原来平静的家,
哎呀~~~说着我们不懂的话,
哎呀~~~就是不会叫爸爸妈妈
哎呀~~~莫名其妙多了一个他,
哎呀~~~走进我们原来平静的家,
哎呀~~~说着我们不懂的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rurumama 回复 悄悄话 知福惜福啊。。。祝福你那幸福漂亮可爱的一家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