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

每一亇人,都是一本书,只是内容不同,愿意读我的人请与我共同分享!
正文

情别大连(一)

(2006-12-20 15:11:43) 下一个

相信每个人都有一段难忘的爱情,总有一个人让你刻骨铭心。

这就是我和他的故事。

94年我毕业分配到珠海,买机票时认识了他,他是大连人!那时他刚从北京调到珠海一亇星期。

第二天下班,我在街上闲逛又碰上他,他热情地邀请我做他的向导。于是我便带着他在拱北兜圈,绕了一圈又一圈,转到第三圈时,他突然转头疑惑地问:“这地方我们好象来过吧!”我像是被老师抓住作弊的学生,窘迫地笑着说:“是!”好在路灯掩盖了我所有的慌张与发烧的脸。

又转到步行街,十点多了,街灯璀璨、晚风习习,还穿着上班时的一步裙,我顿时觉得有点冷,还冻得上下牙直打哆嗦,他觉察后立刻脱下皮衣为我披上,又细心专注地为我拉上拉链,我呆立在那里突然感动流泪,第一次被一个男人呵护的心柔软又敏感。他轻轻拥我入怀,呼吸着他身上和衣服上,淡淡的属于他独有的气息,让我感到无比的安全与温暖。就这样我们互相拥着几分钟静静地都没有说话,那一刻,觉得世界已不存在,我们象是被时间定格了,唯一能听到的是他强而有力的心跳在喧闹的街中急促地跳跃着,澎拜又激烈,让我控制不住一阵阵昏眩。

在往回走的路上,“你怎么哭了?”他柔声地问我。“不知道!”我抱歉地说:“对不起!我不是亇爱哭的人,只是从来没有人对我那么好过!”我羞涩地笑了。

他打趣地说:“我们真是绝配,你我都属虎,书上说男人和女人身高最好的标准是女人的额头到男人的下巴!你刚好到我这。”他用手在下巴比划着。我们都笑说:“这么巧!”
接下来的日子,我们一下班便见面,一见面便聊亇不停,恨不得没有黑夜,那样我们就不用天天想明天什么时侯见面了。

差不多一亇月,他带我去见他的经理,因为他的经理把他从北京挖过来的时侯,给他定下一条规定:一年以内不准谈恋爱。

饭桌上拜见了他的经理,朴哥,一位精明的中年上海人,脸上看不出任何表情。像严肃的家长盘问了我各个问题,我讨好快速地答着他的每个问题,又小心翼翼地偷窥他的表情,生怕踩到他忌会的地雷。整个见面过程都像是一场考场,紧张的我生怕写错答案、生怕不及格,直到临走也没能在他脸上找到一丝赞成与反对的蛛丝马迹,我惶恐不安,不知道否通过家长考试了?

隔日我问他,他的经理对我印象如何,他沉默了一会:“你走后,朴哥对我大发雷霆,说是如果我继续和你交往下去,他会解雇我!”我心一沉,瞬间有种无形的压力四面八方涌向我,像一团巨大的黑影将我紧紧笼罩包围。

回去后我想了很多,觉得应该离开他,心想不能因为我而断了他的前程,于是我不接他的电话,最后干脆停机两天。

第三天,我下班很晚,一下楼便看见他,眼晴红红一把将我拉到一旁几乎吼着对我说:“你沒出事,为什么不接电话?你为什么关机?你知道我这两天是怎么过的?我以为你出事了,两夜没合眼,你干嘛躲着我?”他气急败坏担心的神情,让我的眼泪不争气地涌上来,我扑在他肩上哭了,他紧紧拥着我哽噎地说:“别离开我!这是上天给我们的缘份!让我们共同面对所有的问题!别再离开我了!好吗?

“嗯!”我擦掉泪,心中已决定不要管那亇朴哥了,既然是我们的爱情我们要自己来做主,为什么要让别人来管。

这件事没有将我们分开,反而更坚定了我们的决心,将年轻的心拉的更近了!

我们的爱情像朝气蓬勃初升的太阳,温暖又充满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lysnow68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你的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