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週末,愜意的農活

(2024-02-18 18:10:08) 下一个

 

週末沒事都在家裡整理院子,這是一個沒完沒了的工作,也是最好的消磨時間的方式。連著下了很久的雨,受幹了以後都更容易收拾,新的草長出來了,長得茂的已經老高,用打草的機器打下去,修得差不多平整,顏色也很漂亮。一邊做一邊欣賞,確實是享受。石榴樹在雨水浸泡之後新枝瘋長,爬在梯子上給它們修理了一番,有些枝條還不情願地用刺戳我一下,提醒我手下留情。相比之下,三角梅野蠻得多,修剪要非常小心,差不多是一種智力遊戲,看清楚了有步驟地拆解下來。

實際上我在花園裡忙了半天,並不會種小花小草,朋友們談論種那些蔬果的時候,我發現自己一點經驗也沒有,人家覺得很容易養的東西,我都照顧不來。我發現人的屬性會天然地不同,我可以把大樹照顧得越來越好,比如說到梧桐,剛搬來的時候,梧桐樹被前主人養的藤纏得奄奄一息,我把藤都搞掉了,連有蟲害的表皮都治癒了,葉子也不再有帶菌的狀態。紅杉樹當初也是看上去枯得厲害,隔壁鄰居建議我把它們都砍了!說它們都死了!現在四株紅杉樹都鬱鬱蔥蔥的樣子。南面的三株大松樹一開始也遭遇了斷枝的危機,尤其是大枝傾倒非常明顯,也是我不惜代價給救了回來,現在看上去長得對稱了、穩健了。

當然這些工作都不過是維持了院子本應該有的狀態,並沒有很多人說的那種增值的好處,更沒有多少有用的作物,除了有一株很大的橘樹,一直掛著又大又甜的橘子,是吃不盡的。除了橘子、石榴,還有一些桃子和無花果(鳥類帶來自然長大的),其他就沒有什麼了。有時候去買菜,就買了草莓、各種Berry 、西紅柿和其他小作物回來,想想如果自己種可不容易,覺得很實惠滿足。

剛剛修剪了樹枝,這會兒去換了吹風機來,瑪吉像看到英雄一樣佩服我又有新的思路了,跟進跟出,然後找一個合適的觀察點,看我把路上的零碎葉子和渣土吹到兩邊的土壤裡,天l開始微微下起小雨,所以吹出來的沒有灰塵,水泥地面馬上乾淨了,再滴上去細細的水漬,滲化著,又融合者,逐漸加深顏色,直到泛起橘黃的燈光。該吃飯了,我把瑪吉喊進去,夫人已經為她準備了美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