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老態龍鍾的野獸

(2024-01-04 16:56:24) 下一个

尾氣測試是加州規定兩年一次的例行檢查,我最老的卡迪拉克卡雷德到時候要做了,但是我一直拖著,下週開學了,今天才不得不去完成。

其實這台車已經有二十年了,雖然家裡有好幾台車輪換使用,它的里程數不高,但畢竟應該「老態龍鍾」了。前一段剛剛自己動手換了大煞車,也自己換了反光鏡,前幾年也換過電池,還有什麼一時間想不起來,反正很多網上買了自己動手做的。但是前一陣車的引擎故障表示也亮了,好在不是閃亮,只是亮著,我知道問題不大,就沒有管它,一直開著。另外,第三排座位本來可以折疊起來,後來卡住了,搬運東西需要空間的時候很不方便。

所以今天去驗尾氣的時候,就想順便把這幾件事解決了。

沒有想到的是,找了一家店測一下,居然通不過!說他們儀器上有三顆紅色的,我知道沒得討價還價,只好繼續在路邊問其他修車行,看誰能解決。我想到有一次換奧迪輪胎的時候,借給我工具的墨西哥哥兒們,就去找他。他在吃飯,我不好意思,正好中午呢,可是他放下碗就出來幫忙。查了一下,說是油箱蓋應該換了,又幫我重設了系統,果然引擎燈就不再亮著了。但是他說必須去卡迪拉克的店裡換油箱蓋,否則還會過不了關,又幫我把第三排座位卸了下來。因為年代久遠,金屬機關已經失靈了,所以我當初自己取不下來,不過我也不需要裝它回去。剛來洛杉磯的時候,小孩很小,需要三排座位,現在再也不需要了,把人聚起來一起開車出去的機會已經微乎其微,不如拿這輛大車當工具車,因為是加長版的,後面可以放進我最長大的油畫。

然後去卡拉巴沙的專賣店,直接開進去配件的部門,工人們睜大眼睛看我的車,像看古董一樣,他們馬上給我換上新的油箱蓋子,然後再去驗尾氣,順利通關!

我為什麼寫這些美國大車的事情呢?其實這是我用的唯一一輛美國車,都二十年了,低沈的嘶吼還如猛獸一般。我的兒子們總是告訴我日本車如何可靠的傳說,指著馬路上油漆剝落的日本車,說這麼老的車還這麼好用。我笑了:應該反過來說日本車油漆太薄呀!我的卡迪拉克二十年了漆層還色澤明亮,加上沒有任何刮損,稍微洗一洗,就光彩奪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是的:)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汉至' 的评论 : 难怪有那么多的窗户呢,艺术家最珍贵的自然光线呵。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那是我的工作室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那樣不好,感覺在炫富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1 ;)

还(更)注意到车子对面的那个MCM房子,喜欢它的windows。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咋不来一张光彩奪目的汽车外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