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瑪吉女公爵

(2023-12-23 09:33:27) 下一个

我有兩條德國牧羊犬,今天來講最年輕的瑪吉,她是今年剛收養的,大約三歲的樣子,當然,因為是收養的狗,沒人知道她確切的年齡。

瑪吉最大的特點是兇猛,大概這也是被遺棄或者跑丟了的原因,本來我試著帶到家裡養幾天,然後帶回去檢查身體,她竟然回去就翻臉不認人了,把收養站的人嚇壞了:別回來了!這樣,我只能養著她了。

她怎麼個兇法呢?打個比方說,住到後院的第一天晚上,就把鬼鬼祟祟來後院的一隻負鼠追殺到魚池裡去了,再打個比方說,因為突然大叫一聲,馬路對面人家的狗再也不叫了。其實她極少吠叫,一般都悄無聲息。

我剛收養瑪吉的時候她也不買我的帳,跑得飛快,轉彎的時候還會像汽車飄移那樣急煞並同時轉向和不間斷地繼續跑。但是我如果突然說一個單字:stop! 她馬上停下來不再往前。很明顯,她是接受過訓練的。

可是暴烈的瑪吉畢竟給我帶來一些麻煩。不要說無法帶她出去,也同樣無法請人進來,誰要來家裡作客,我得先替人家買好意外保險。不過夫人說,不請客也好,我們閉關了。如果大家勸我,應該訓練你的狗,帶她出去社交,我不得不說:我當然只是開玩笑而已,我才不在乎社交呢。夫人說:人家的狗住在公寓裡,才不得不每天出去遛,其實為了解決生理問題,我們的院子這麼大,她簡直就是狗中的公爵,才不需要出去在大庭廣眾的地方出恭呢!

瑪吉雖然是暴脾氣,但跟所有的德牧一樣,只要我在那裡,她就會形影不離,每時每刻守著,一旦有了規律性的活動,她就會條件反射地反應,有時候當然也會自作聰明,然後也會馬上歸隊。瑪吉讓我想到過去收養的馬克,那是一條山地狗和德牧混血的狗,除了耳朵搭拉下來,其他跟瑪吉很像。馬克更善於跳躍,可以直接跳出圍牆,記得有一次我跑出去跟外面的人打招呼,他以為我有危險,竟直接跳過圍牆來找我。馬克死的時候我特別難受,所以現在有了瑪吉,感覺就是馬克轉生一樣。

這幾天下雨,當初馬克也是喜歡在雨裡跑進跑出,身上冒著熱氣,像雲霧罩著一般。瑪吉也是這樣,這會兒她又在雨裡呆著,好像想起了什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