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雨天喝咖啡

(2023-12-21 10:56:17) 下一个

昨天下大雨,還好前一天我把茶室的頂蓬換好了。

其實茶室的頂並沒有壞,只是原來的頂部結構是透風的,類似亭子,雨太大的時候就會從側面漏進去。我用蓬罩在上面,就萬無一失了。可是前幾個月刮大風,落下來巨大的紅衫樹枝直接把蓬砸爛了。同樣的茶室,在院子另一面蓋的都沒有這樣的問題,就是因為這些巨大的紅衫樹。

最早搬來的時候,這四株紅衫大概快乾死了,葉子都是棕色的了,隔壁的人家很不喜歡它們,總暗示我應該把它們都移掉了。可是我捨不得,它們是我的房子跟那些小區區隔的天然界線,我不願意改變這裡的地貌。

我把魚池換水出來的管道接到紅衫樹周圍,讓它們得到更多水份,又建造了茶室,讓它們中枯得最厲害的兩株的主幹處於陰影裡,這些年,紅衫樹明顯復原了,直到冬季,葉子還是綠色的。可是它們掉落枝條實在非常多,甚至有很大的枝條砸落,有武松的燒火棍粗細,可惜我們家沒有老虎而已。

所以它們砸到茶室頂上,把蓬砸個稀爛。我去沃爾瑪買了新的蓬,加上繩子鉤子,大概五六十塊美金而已,只是需要費一點力氣爬上去掛好,忙了半天,總算復原了,然後下雨了,銜接得很好。

說到茶室,其實只不過是習慣用語,我在裡面不喝茶,卻喝咖啡。我過去寫過幾篇喝咖啡的文章,好像來美國以來,喝茶越來越少,直到幾乎不碰茶葉了,我只喝自己配的檸檬飲料,可是那幾乎不需要什麼儀式感了,老婆在廚房裡隨時倒一些熱水而已。所以裝模這樣自己操作的是咖啡機,要經過打咖啡、萃取和打奶等環節步驟,雖然我還沒有咖啡師的專業,至少自己能夠自斟自飲了。

所以在這樣的雨天,待在茶室裡,喝咖啡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謝謝!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顶!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哈哈:)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喝咖啡,几十年了,还是速溶阶段。
名字不错。汉至,有文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