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瑣碎無聊的事嘮叨嘮叨

(2020-12-23 12:13:56) 下一个

 

兩個兒子明年一起上大學,當然上我自己教書的大學。小兒子歡天喜地要住校,可是哥哥已經付了押金,而他卻沒有收到押金的要求,原來他年齡太小,到明年秋季入學,才剛滿16歲,當然還需要家長的看護,於是大家笑話他還小,他又急了,眼淚都要噴出來了。

這是一個極度無聊到年份,好歹到了年尾,又是狂風大作的季節,可笑不管風多大,改變不了世道。雷聲大雨點小的故事已經太多,世界無法改變它運行的下坡趨勢,我希望孩子們的未來還有奮鬥的空間,可是現在的確看不到還有多少。

下個學期又將是網絡教學的模式,到那個時候,網絡教學就整整一年了,一開始學校擔心學生報名的狀況,可到了現在,還是報得滿滿的。這個學校的確是所謂的貴族學校,佔美國人口比例百分之一的富裕家庭在這裡比例很高,在私立大學中排第十一;中位收入排名則排到600家私立大學的第三。難怪無論如何,這裡好像感受不到經濟問題的衝擊。

可是既然網絡教學,沒有工作室的環境和條件,就得提供足夠學生學習的資源啊!所以我廢了不少力氣,去打聽聯繫網絡教學的便利機會。終於找到一家很不錯的人體教學網站,除了可以提供非常多的示範和教課,還可以提供每個學生充足的兩維和三維高精度圖片。因為是整個學校購買,他們把會員價格從29塊每月打折到5塊錢每月,這樣,我可以一次性用學生的Lab Fee支付,相比僱用模特,是非常划算的。

可是模特怎麼辦呢?我也想安排由老師們集中在週末輪流使用模特來做一些教學視頻,給他們必要的生活支持,可惜,到目前為止,學校沒有答應這種方式是不是符合防疫標準。

我自己過去製作的素描示範是很多的,在油管可以找到。到現在的狀況,才發現當初做這些事情沒有浪費時間。學校用一個教學網絡系統,這些視頻也都被我轉到那裡,給學生參考。學生們很多知道我最近沒有模特用了,好心的會發自己的照片給我,問我用不用得上,可惜一般都沒有用,因為他們不曉得我自己拍的要求。

期望明年疫情能夠終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lmbreeze' 的评论 : 謝謝:)
Palmbreeze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没有看到你的博客,祝一切好! 新年快乐! 孩子上学了,就轻松好多了! 期待更多佳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