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人去鄉則益賤,物去鄉則益貴

(2020-11-30 12:19:11) 下一个

 

臉書上有一幫美女,多數來自香港,而實際上並不是香港人,會等著加友。有時候直接刪了,但有時候不經意也就加了,上來就是一句:你在幹啥呢?好像都已經是老朋友了似的。實際上根本不認識!為什麼用中文的人會變得如此放肆?哪裏還有一丁點傳統修養?更談不上女人本應該有的一點點矜持。我一直拒絕這些「美女」,大概就被以為是喜歡同志了,就會有一個個油頭粉面的男生來邀請加友,還是被我刪了。

如果勉強加了這些朋友,發現她們從來不看我的貼,也不看我的資料,一直問:你哪裏的啊?你做什麼的啊?你多大年紀啊???我說自己不聊天的,麻煩你自己去臉書看資料吧?好吧,不願意去看?刪了吧。

我搞不懂她們對我哪裡來的興趣。現在人都不珍惜自己周圍的人,卻喜歡千里奔襲搞這些無聊的事。我想到了鄧文迪,也想到了想要混進海湖莊園的中國女人,她們都是野心很大的人,相比之下,找我聊天的這些人還不算有多麼大遠大理想。有朋友說,這些人照片也都是假的,性別也難說,我覺得也有可能,大概是用兵之道,虛虛實實,誰知道呢?

古人說,人去鄉則益賤,物去鄉則益貴。來美國十八年了,確實在海外沒有這樣容易發展的,對於普通人,還不如老老實實在家鄉生活,至少有起碼的自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la!' 的评论 : 那是你自己的意思,看文章要細心看,不要浮光掠影下結論
hola! 回复 悄悄话 不同这种说法,想想每天人人都只有24小时,都一样,回国又高贵了?贱啊贵啊都是自己想太多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