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国蚊子

(2017-11-07 23:24:46) 下一个

 

带着几颗蚊子块回到美国,这是比较难得的标识,尤其是脖子上那一口,飞机上我就把领子竖起来遮挡着了。中国的蚊子是比较厉害的,咬了就一个红包,不轻易退去,久久地牵挂着我,时时地提醒着我。估计是那种花季黑蚊子,扎实地躲在任何地方,甚至在星巴克里。

在北京的时候,出租车赶过去接顾老师,他上了车就捉蚊子,说: 司机啊!我帮你打掉一只啰。在杭州的时候,就几个人站着打车,男小周突然问女小周: 有蚊子叮你吗?女小周有着白皙的美腿,穿着裙子,我下意识一瞟过去,紧跟着蹲下去给她一掌,一只带血的蚊子被打死在小腿侧面。

但是多数的时候,我是迟钝的,我会问一起吃饭的紫薇,蚊子咬你了吗?她舞蹈着腿,果然已经中招,但其实我自己也早已经被咬了,却一直没有感觉,好像对这种在中国的体验,我反感不起来。

所以等到回到美国家里,发现腿上、手臂上面和脖子上的蚊子块这样明显,竟然是最有趣而短暂的纪念品了。看官,美国加州的确蚊子很少,如果有也是草蚊子,没有力气和毒性的。在中国的时候有人问我为什么美国蚊子少,我是说加州,我想一想,大概是我们比较干,没有蚊子的繁衍环境吧。

我记得我的游泳池还没有养锦鲤之前,也还没有改造过滤系统的时候,洛杉矶市里的环保和卫生部门就来干涉,说我的池子如果水不维护,容易生蚊子,派车送来蚊子鱼,要求养在里面。

这种蚊子鱼很奇妙,它可以很简单地繁殖,多了会自我消灭,少了也会很快增殖,因为不需要孵卵过程,大鱼直接生小鱼,……据说这种鱼是人工制作出来的,所以不可以随意放养在自然界,会造成蚊子灭绝。

反正自从有了锦鲤,蚊子鱼数量被控制了,客人们看不懂,有的以为它们是蛙的蝌蚪,有的以为是锦鲤的幼鱼,其实都不是,它们永远是黑色的小鱼,代替着人们身上的蚊子包包。

无论如何,包包退掉的时候,七月四号,可以在星条旗下吃烧烤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