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庸人自扰之雨水汤汤

(2017-02-03 08:18:28) 下一个


住在洛杉矶, 却常常写下雨, 有时候因为雨少, 干旱, 难得有雨, 赞美不已, 也有时候真的就是雨, 下个不停, 不得不说。

其实洛杉矶真的少雨, 这次连绵的雨, 是我来洛杉矶以来第二次。上一次, 是09年以后的一年, 刚刚在金融地产危机之后购入这块极大的房产, 也是极其低的价位, 免不了到处漏水。下雨了, 滴滴哒哒一个多星期, 好像老天故意戏弄我, 愁得要死。

现在所有的都整修了, 又是连绵的雨, 终于不需要烦恼什么。

州长不是呼吁节水吗? 草地都改了, 政府补贴也拿了, 甚至很多专家说从此如何, 好像加州从此成了北非。但是我偏是不信的, 没有阅读太多那些论文, 无知的才有勇敢, 顶风浇水, 硬是还多种了不少树, 多用了不少水。

因为我只相信中国人的古话: 物极必反。

我从没有真的担心过没有水。现在雨水过多了, 又是网上怨声载道, 说哪里泛滥了, 哪里崩塌了。

同系的教授前几年重金买的百万房子, 这次漏洞很多, 小孩被滑倒了, 头磕破了, 很悲剧。所以在抱怨老天下雨怎么这么多! 这实在不是洛杉矶应该的样子。

其实多数人的思想是很幼稚的, 他们的量的概念都经不起放到宏观里去辨析的,他们实在无法想象他们看到的现象作为一个整体是怎么的逻辑关系;知识分子其实知识结构出了偏差, 局部片面成为主流方法伦, 才有了无病呻吟的习惯。

所以水少了, 人们担心, 水多了, 人们抱怨。世上本无事, 庸人自扰之, 就是这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左派编造的气候变化说是为了对人民加强控制,并可因此建立超级庞大的政府,对老百姓方方面面的管起来。吃什么,穿什么,用什么,开什么车,,,总之那阴谋点就在于让人民失去自由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