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早安洛杉矶

(2013-05-10 11:44:24) 下一个

早上,女儿上学去的时候,走到走廊最尽头,坐在红色的鞋凳上穿她的球鞋。露碧刚才还躺在松树下面的,一跃而起,跑到她的前面嗅她,让她几乎弯不下腰去......草地上还有露珠,蜂鸟叮着喷泉涌出的地方悬着飞,新开的玫瑰特别醒目。

走出来的时候,露碧前前后后绕着我们跑,你拍一下,我拢一把。帮女儿拉开小门的时候,先将露碧一把揪住,才让女儿侧身溜出,......然后,露碧又垂头丧气地跟着我回来,趴在门口,等我给她一块饼干。

男孩儿们早就起来了,他们绝对不喜欢姐姐出去的时候没有被叫醒,他们的小学上课晚得多,所以有足够的时间由他们胡闹一阵子。女儿的学校有早餐供应,但是小学里却没有,他们并不喜欢认真吃,大人也粗糙地养:半个面包圈,或者牛奶加cereal,他们边吃边自己准备午餐包,拿几片面包,夹片cheese,一个香蕉,一包果汁,或者加袋点心小包装,薯片什么的,......其实都不一定自己要吃的,同学们总是交换着尝试不同的东西,他们从来不需要抱怨永远一样的东西。

把车倒出来的时候,露碧早跑到应该呆的地方等着,男孩子们上车前都要跟她打招呼的,这是她最规矩的时候,表现出最温柔的一面,本来卷起高耸的藏獒的标志性的旗杆一般的尾巴,也放了下来,然后羡慕地目送他们上车,甚至有几次她实在可爱,就掀开后箱让她跳进去。

送孩子回来的以后,露碧会在门口趴很久。妻子和我在花园里逛一会儿,捉掉几棵野草,或者撩掉鱼池里的枯叶,不算劳动,是很暇意的时光。

我们的早餐完全是中国式的,煮些粥,摆出早饭菜:虾皮、开洋、咸鸭蛋、海蛰皮、笋干丝......是很土,但是落胃。

露碧在太阳下添着自己的脚,松鼠在她身后偷偷地滑下树来,阳光透过百叶窗进来,沾着醋吃着土味儿,酸酸、香香、暖暖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门祝的评论:
我们在Facebook做了一个群,叫ChineseArtLovers,注意,不是“Toronto"的那一个。要注册进去Facebook再找,也可以先交友我Han Dai-Yu,我把你加入。
我们有二三十位成功的中国艺术家坐镇,还有更多的业余爱好者,不画画没有关系,可以聊画、交朋友。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汉至大师好!花房大师好!逛大观园好!applebee3好!西门小弟周末出去捞钱。刚刚回来给各位报到。鞠躬!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房姑娘的评论:
就一个女儿,因为最大,就是大女儿:)
花房姑娘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大女儿呀!从没提过?
中式早餐落胃的!:)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xc_66的评论:
我也上班,就是去得晚一些:)
wxc_66 回复 悄悄话 不用上班真好,比我们这些上班族好太多了。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祝各位母亲节愉快!
applebee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逛大观园的评论:
帮你喊:西门。。。。。
逛大观园 回复 悄悄话 很是温馨!祝您太太母亲节快乐!

西门祝呢?
applebee3 回复 悄悄话 大晒幸福,让人羡慕:))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谢谢:)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江川的评论:
就是就是:)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温馨居家图,此中有真意!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江川的评论:
同感啊!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很小资,哈哈哈。
享受与知足,勤力与自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