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菜一碟

(2012-03-04 03:31:42) 下一个

星期六的早上,一家人出去买些东西,回来的路上,我说:“好了,就到家了,一会儿我自己去遛狗”。孩子们都说:“我们也要去!” 我说:“不行,我自己可以走得远一点的,带上你们,又只能在社区里打圈圈,没有意思”,“那你走哪条路线呢?”他们问,我说“我呀,一般都是门口的大街走到头,再顺着Valley Circle逛下去,一直到Fallbrook再回来的,要十几个英里呢。”“小菜一碟!”孩子们用英文这样说,“那有什么?!我们学校经常跑一英里的呢!走走过去回来还不容易?”。

到家以后,我还是没有答应带他们去,他们就去缠妈妈,说要跟爸爸一起去,最终,我答应带老大和老二去。先把狗牵出来,只带一条,得留有余地照顾孩子们,让女儿背上一个袋子,放两瓶饮料,让儿子换了单衣,就一起出门了。

我在前面牵着狗,他们两个在后面跟着,一路照我平时的路线走,但是速度要慢得多,不要一下耗掉他们的气力。大街还没有到头,儿子开始问了:“我们走了有一半了吗?”,我说还没有,他就开始向姐姐讨水喝,开了一瓶,他们两个在路上喝掉了一半,女儿把剩下的给我,我没有要,我自己走路不喝水。走到Valley Circle,太阳终于被一旁靠西的坡挡住了,阴凉下来,他们还没有太累,儿子上来帮我牵狗,狗也听话,完全合拍地走了一段。

再接下来,经过一段坡路,他们就开始累了,又喝水,把剩下的喝了,再开一瓶,喝了许多,我说:“你们得留着,不要喝光了,路还有三分之二呢。”......经过一个公园,儿子跑下去,找到一个自动的饮水机,我们都过去喝水,给狗也补充了水,继续往前走,明显地,孩子们都走不动了,从一路横路往Fallbrook走,要经过太阳直晒的好几条街,我们越走越慢。这时候,女儿走在最前面,她没有说累,可是儿子开始要求歇息,一小会就停下来,说走不动了,我说:“这里太阳晒,即使休息也躲不过它,不如一口气走到Fallbrook再歇。”他觉得有道理,不吭气了,只是把他们剩下的水都喝了,继续走。

终于到了Fallbrook,我把他们带到阴凉里休息,告诉他们:“我们已经走了一半路了”,他们瞪大眼睛看着我,心里想:妈呀!我们已经精疲力尽了!好在这个时候的Fallbrook已经没有日晒了,又是一条直路,沿途有汽车站,我们走累了,就在汽车站的小厅子里坐一会,因为牵着大狗,从人家院子里不时走出来人好奇地来看我们的狗,......这时候妻子电话打到我的手机上来,往常这个时候我早到家了,她不放心了,才打电话,说已经带着小儿子好几次到门口去看我们回来没有。

我们走过一家Taco Bell的店,看到一个广告,突然想起来那种长长的叫Cheese Roll-Up的东西,原来是Taco Bell的东西,我记得十年前刚到美国的时候,在我访问的州立大学的学生中心,有一个类似中国“大食代”的地方,有很多的店卖吃的,一次,和妻子在那里买到这种东西,觉得太好吃了,又便宜(忘了是多少钱了),那个时候,只带了两千多美元来美国,还没有工作的影子,只见坐吃山空,不敢用钱,所以总有饥肠辘辘的感觉,后来条件好了,从来没有再去吃快餐,就想不起来这东西在哪里卖的,记错了以为是必胜客的,去那里没有找到,以为他们后来没有做了。今天是一个大发现,原来是最便宜的小卷,搭着Burrito送的。

女儿到家也没有说一个累字,儿子毕竟小了五岁,可能身体是吃不消了,走走停停,好不容易拖到家,我说:“现在知道不要随便说‘小菜一碟’了吧?”“爸爸,真的就是‘小菜一碟’,我下次还要去!”,这小孩,回到家又气壮了。

吃过晚饭,我告诉妻子我今天的发现,说下个星期哪一天,要一起去重温那美味的Cheese Roll-Up。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ple1的评论:
理解!你应该在她不太老的时候接着养一条类似的,或者让她生一些下来,当然那样很费心力的。
apple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ple1的评论:
:( 但她好像就是我们的 family member。
apple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至的评论:
可惜我不会上传照片,不然我可以晒晒我们的狗狗。好像照片上的这个,只是肚子上多点白色,鼻子更长/尖点。好想我们的狗狗,虽然是个宠物,但她就我们的是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ple1的评论:
不是照片上这条:)照片上的是另一条,是德牧和瑞士山地狗混血,很懂事的狗,和你说的一样,看得出来你也是爱狗的人啊。
apple1 回复 悄悄话 藏獒? 是照片上的那个吗?有点像我们的狗狗,她是Australian/German Shepherd mix ,非常聪明勇敢,富有人情味,可惜她去年过世了。非常想她!
^_^。。。即运动了,又培养了孩子们的意志,也是一个好机会和孩子们在一起。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an222的评论:
藏獒
yuan222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家什么狗?这么能走!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huganxiang的评论:
是啊,多走走,长见识:)
zhuganxian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玩。汉至文字总是生动,细腻。再多遛遛,二儿子就不会叫累了。走路也发现新世界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