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松树和藤蔓

(2012-01-30 20:59:51) 下一个

前天夜里,莫名地刮起大风来。听得噼噼啪啪的声音,是树枝跌落在屋顶,而屋前被一棵大松树顶住的车棚也嘎吱作响。可是并没有任何气象预报有大风啊?我疑惑中不知道该不该做点什么,两只狗吠叫着东扑西跳,以为是谁在故意威胁着我们的院子,连临近的狗也都在那里叫,此起彼伏,热闹坏了。终于收住神出屋去,看看天上满是繁星,却一阵阵风强劲地袭来,飞沙走石一般,特别是门前的几棵巨大的松树,舞动得如同惊涛骇浪,排山倒海地翻腾着巨大的枝叶,似乎要搅动了整片的天空......我怔怔地看了一会儿,把狗拉进房间里去,关上门,照旧睡觉去了。

第二天,阳光普照,起床就想起昨天夜里的大风,就去清点有没有损失。奇怪的是,除了水塘里多了很多的落叶,有一些枯树枝落在角落里,屋顶上竟干干净净,估计都让大风吹得不剩一点垃圾。而大松树安安静静,没有任何折断的枝条,连盆栽的毛竹,都没有倒在地上的,再去看开的花,茶花还是茂盛,水仙好好的,玉兰更没有半片的损伤,......怎么回事呢?好像昨晚没有任何大风的踪迹啊?!

再去看围墙,才发现有一处爬藤塌下来了。那是靠外面马路的围墙的上面,原来是爬藤顺着松树枝往上爬,一直爬到很高很高的地方上去,形成了一片象屏风一样的藤帘,遮在围墙的上面,它实在太厚了,密密匝匝的,没有人看得进我的院子里来。昨天的大风,显然硬是把这处的爬藤甩下了松枝,也有一些被它缠枯的枝干也断落下来,而它整个的失去了支撑,竟都摊下来,把外面的人行道都塞满了!原来这场风,就是为了摆脱这些藤蔓啊!我提着大剪子出去,把塞在人行道上的爬藤都修剪了,发现这下围墙变得干干净净起来,上面的松枝摆脱了爬藤的羁绊,也扬了上去,显得更加生机勃勃。过去我也曾经担心这些爬藤如果一直往上爬,会不会毁了松树,看来是多余的,自有大风刮下它来,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zhuganxiang 回复 悄悄话 自有大风刮下它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