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请捐躯,不用捐钱!

(2010-09-14 02:18:47) 下一个

比尔·盖茨和老巴菲特也要来中国提倡捐钱,中国富人们紧张起来,怕人家说我们公德意识差,就有人信誓旦旦,要捐出全部的家财,来响应这“崇高”的倡导。

我在这里替大家先拿捏拿捏,免的不晓得事理的真的上了当。先不说比尔·盖茨和老巴菲特的财产是怎么来的,他们赚了多少昧心钱,就算他们现在是良心发现了,要做点好事了,我倒是赞成他们来中国多捐点,他们怎么只看到中国有富人,不知道中国更多的是穷人?人说比尔·盖茨和老巴菲特真好啊,他们不把钱留给自己的子女,却留给了“社会”,听起来真是冠冕堂皇,其实呢?如果他们把钱“留”给自己的子女,如果他们的子女不懂得怎样用钱生钱,我估计不超过五十年,再多的财富也可以以抽税的方法让政府吸光!他们固然可以有下面一代人不愁吃喝,再下一代呢?下下代呢?迟早有喝西北风的时候。所以他们要搞“基金”,他们的子女将来会以年薪上千万,上万万的方式在“基金”提款,一代又一代,永远不愁!

我来美国的时候,就曾经想,为什么我这样好的艺术家不可能去一个艺术基金会做个董事呢?却要老老实实做教书匠,因为我的祖辈没有搞“基金”啊!中国富人们,当心了!他们现在去捐钱好了,将来你们的子孙不一定摸得到人家基金会的大门。

我认为比尔·盖茨和老巴菲特做的,无非是从美国政府嘴里给自己留下一个独立王国罢了。现在美国政府已经债台搞筑,民众失业率居高不下,比尔·盖茨和老巴菲特如果爱国,现在就把钱捐国库啊,他们如果爱民,用他们的钱去创造就业啊,他们不干了。至于中国人呢,有点钱,也来得不容易,都是低端产业的下巴水,大头早已让美国上家拿了,现在美国上家还要记挂没有吸干的这点利润,用慈善的名义来骗得去,真的要当心啊!

再说中国这一边呢,每次发大水,地震,都要大搞捐款,其实有必要吗?捐物或许有点道理去解决当物之急,但是钱真的需要吗?中国的国库里有的是钱,多到全世界都眼红了,国家还拿不出来救急?本来就差把钱分给老百姓来“共同富裕”了,还要以各种各样的借口再来聚敛,再行贪腐吗?钱在现在这个时代真的越来越没有用了。

比尔·盖茨和老巴菲特的钱对美国经济没有用;中国的伟大经济成就也没有撑大一点胆子哪怕让民众去钓鱼岛示威一下。小日本一口回绝放人请求的时候好像没有把中国的经济实力放在眼里,告诉大家:请捐躯,不用捐钱!我们需要的是胆识和勇气,不是钱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