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圣灵的律,单单属于耶稣基督一人,从圣灵揭开天地的真智慧奥秘

主叫有智慧的,中了自己的诡计;因为耶和华知道人的意念是虚妄的
正文

主题:“还原”圣经信仰,以信仰见证圣经

(2012-04-14 03:52:41) 下一个


 

第一,世界从不曾买到平凡,第二,这个世界,有历史以来,只是个讨论观念的时代,而不是去寻找事实或真相的时代,讨论观念的前身就是神话的传说——历史从来就是被人诠释的,即被神话的。圣经,既然是被启示以及唯一启示的口耳相传(作为一种信仰形式)之历史见证,那么它本来就没有学术意义,也不以学术意义为前提,更不是以学术意义为代价,甚至不是以学术意义为结论,不论是在圣经成书之前,还是在成书之后的千百年来都是如此。因为圣经的编辑与书写,不仅仅是作者,乃是那一群信仰者的口耳相传的上帝见证——不仅仅是有灵性的人的被神启示,也包含着罪恶人性的背叛神或者献媚神之属灵历史意义的神自我启示。换句话说,上帝的启示,不仅仅是指向那些相信神的被呼召者,也指向那些不相信神徒具宗教形式的说谎之【自称上帝子民】的人。在所有的启示年代里,圣经的见证就是圣经的指控:“不如说,神是真实的,人都是虚谎的”(罗34节)或者是“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上帝的荣耀”(罗323节)——这是对上帝神性认识者所宣告的信仰认识,而不是经过学术辩论的勉强圆说,或者推论结论。没有信仰,就没有圣经,就连那些嘴巴相信神,可是却从来,不愿意认真默想神话语的【假信靠者】,他们的圣经只不过是一大堆文字的观念讨论,而不是【启示中的光明经历之子】。要了解圣经所启示出来的信仰意义及其本质,还有其形式,就看看是什么让我们失去了圣灵中的启示信仰?信仰的失去,都起源于【太阳如光下的黑暗蒙蔽】:经上见证“自从造天地以来,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虽是眼不能见,但是借着所造之物就可以晓得”(罗120节),可是请你们看看四周围的【世界】,何来的神性?何来的永能?我这样质问,并不是在否定上帝,乃是我从灵魂的深处深深地发现到:我被蒙蔽了。我看见世界时候,我的灵魂对我说:【它本来就是这个样子】,可是当我“听到”这样的心声后,从“这个样子”之中,我终于领悟到:物质,或者说一切可见的【形体】都蒙蔽了我的双眼,正如我的双眼蒙蔽了我的灵魂发现一样。由此而推论:不但物质与双眼,文字也蒙蔽了我的双眼,逻辑也蒙蔽了我的双眼,观念更是蒙蔽了我的双眼,还有就是诸如:金钱,心情,欲望,罪,肉体,权力,地位,学问,学术,生活,忙碌,思想形式,虚空感等等等,哦,还有,【单纯,也可以蒙蔽我的发现】,正如“复杂”也常常蒙蔽了我的灵魂一样,另外,【经验】也是在捆绑我的视线,有限的记忆也会无限地扭曲我的视线:一句话,可悲啊,我的灵魂在肉体中,被肉体捆绑,我自己也在肉体中被【住在灵魂里面的肉体情况】所捆绑啊。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肉体(诸如才华,才干,才能,聪明,个人的智慧,感性,理智,意志,爱好,习惯等等),灵魂,私欲,世界,今生,骄傲情欲,谎言,肉眼,死亡,黑暗,日光的光明,人,事,关系,试探,凶恶,邪恶,诡诈,虚空,虚谎,虚妄,虚无,假平安,假喜乐,假虔诚,舌头,言语,欺诈,欺压,怨恨,苦毒,恶毒,毁谤,愚昧,撒旦,邪灵的诱惑以及鬼魔的道理,撒旦的国度,灵界,权势,毒钩,力量,律法,人权,知识,理论,实践,主义,观察,逻辑——这一些我所能够想到洞察到的,都是【毁灭,至少是毁谤】我进入圣经启示下的信仰灵命的【那条伊甸园里之蛇言语】。上帝的启示从话语而显明,但同样的,话语也能够毁灭神性的自我启示,因为神在说话的时候,人也在听,既然是听,所听的也必有所言,这样【听与言】之间未必就是从灵性而来再次归回灵性的【单一】【对应】过程及其关系了。正如耶稣说的“叫人活的乃是灵,肉体是无益的,我的话,就是灵,就是生命”,可是耶稣却没有说:灵与生命,必然就是出自于我的话语,因为耶稣所启示的【属灵秩序】乃是:只有我的话,才是灵与生命,在话语以外的,即使是灵与生命,都不是我话语中的灵魂与生命。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人,不是寻找话语,或者灵与生命,乃是寻找上帝,有了“上帝”的灵性看见之信心见证,才能在神面前不断地发现主话语,以至于在主的话语中得着灵命与灵性,甚至永生的生命——这个秩序不能颠倒或错乱,只有认识肉体的人,才能明白主话语的尊贵与可贵,因为凡是认识上帝属灵和圣洁的人,必然能够【顿悟】自己的身体与心灵与生命,在主的面前是何等的【虚空,甚至卑贱】,单凭自己的用心专心,都未必能够承载着【神的道】,因为唯有圣灵才承受了所有的【主的话语的灵与生命】,正如主基督耶稣自己说过的,“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明白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着自己说的,乃是。。。。。。他要将受予我的告诉你们”(约161314后节),“就是真理的圣灵,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为不见他,也不认识他,你们却认识他,因他常与你们同在。。。。。我活着,你们也要活着”(约1417节,参19节)。


什么是基督信仰?它就是罪恶燃烧的温室效应。若没有罪性,就没有信仰,因为没有必要信仰。因为就连主基督在世界的时候,当我们死在过犯罪恶之中时候,他就已经背负,承担甚至【代替】我们和我们的罪性去死,在十字架上的咒诅中为你我借着【他自己的死亡】败坏死亡与罪孽的撒旦国度,甚至进入到地狱的黑洞中,粉碎了我们肉体的债,律法的咒诅,死亡的毒钩,罪恶的权势,灵界的组织,撒旦的掌权,黑暗的权柄,邪恶的【结构】,捆绑的组织性,苦难的网络,试探的荆棘,凶恶的埋伏,虚空的【执政】,以及世界的结局。于是,基督信仰永远是从十字架上开始的审判与救赎,神爱世人,所以他从旧约到新约,都是为了救赎世人而审判世人的罪性,可是借着他自己在基督里为我们之罪性所承受的审判而自己承担律法下的审判,以便我们得到他所失去的丰盛生命,一个原本要应许给人的所承受之永恒生命。他自己承受永恒生命及其丰盛,却在世界中的苦难为我们甚至世人【承受了】罪性与死亡,代替我们受了自己所不该受的审判,使我们尝受到“因为他将命倾倒,以至于死”(赛5312)“并且他替众人死,是叫那些活着的人不再为自己活”(林后515)“只是过犯不如恩赐,若因一人的过犯,众人都死了,何况神的恩典,与那因耶稣基督一人恩典中的赏赐,岂不更加倍地临到众人吗?”(罗515)——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圣经启示了这样的信仰:因为救赎而开启了恩典与圣灵的时代。如果没有上帝的救赎,就无法被启示而洞察到,世界的苦难其实都是来自于罪恶与死亡与撒旦的联合行动,而从世界的苦难中,我们凭着基督里的信心而看见了世界的创造。这样说来,圣经的第一本书《创世记》虽然谈的创造,但实际上却从救赎的角度来追向(追想)世界的起源以及罪恶的祸根本质,如果没有了摩西的出埃及记,也就没有神向摩西和他的百姓所启示的“因为全地都是我的”(出195节)这等救赎中的创世意义,以至于信仰的子民也就无从在律法中所提倡的安息日意义中【扩充了】救赎的创造天地以来意义“因为六日之内,耶和华造天,地,海,和其中的万物,第七日便安息,所以耶和华赐福予安息日,定为圣日”(出2011节)。这就将律法启示成为:救赎与创造与安息,三位一体的属灵奥秘。于是可以大体上说:律法的属灵意义,乃在于从救赎中安息那创造天地的主,使安息成为纪念神创造天地以来是如何地创造管理我们以及他所创造的世界。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若没有救赎,我们根本不知道甚至不认识何为罪性与死亡的权势,因为没有罪性,就没有救赎,也根本不需要救赎,而救赎的末世意义乃在于创造天地的主为那些信他爱他子民之人所创造即预备的新天新地。可以这样说:救赎,是从起初的创造讲道末后的创造,追溯了神的创造,也是展望甚至盼望神的最后最终创造之完美旨意的完全成就——因为救恩本身就是神为世人所预备的【再创造】。由此可知,若有人被救赎,却不认识罪性与死亡与世界与苦难之间的撒旦国度联系方式,那么他根本可以说从来不曾被救赎,因为他因着不认识自己的罪以及四周围的罪性网罗,还有就是罪恶里面深处的死亡毒钩,而使他以为【上帝的救赎,只是白白的恩典】,是他生命中可以得着永生的唯一盼望(多么地可怕的自私与恶毒与诡秘狂妄的属灵心态。。。。。。)。真实相信神的人,必然知道从【人无法自救】中而发现“神救赎”背后所要面对的整个世界性死亡罪恶之组织权势功效,那是一个只有神自己在主基督里面才能粉碎的邪恶格局,人在信仰中既不能靠自己粉碎罪恶与撒旦,当然就意味着:人连自己的死亡都无法战胜,更何况却妄想自己能战胜与死亡相联系甚至其工价之隐藏在他个人自身深处,那肉体与生命与灵魂的【罪性分佈】呢?人的肉体既然是【肉体的债,律法的咒诅】,那么人怎么可能用自己的肉体之债去成就【不欠肉体的债】之救赎意义,更怎么可能凭着自己在律法下的咒诅【赎出】自己脱离律法的咒诅呢?唯有神才能帮助我们脱离罪恶与死亡与世界与肉体与撒旦与苦难的【四面楚歌之悲剧】,因为神已经在十字架上拯救了一切相信他福音大能的信靠虔诚子民。如果没有神的大能,不要说自己拯救自己,就连自己认识自己都是绝对不可能的,纯属虚构,为虚妄之事。所谓认识自己,就是认识带着死亡毒钩的罪性灵界,人认识罪,就是要认识自己不是上帝,也是要认识自己根本不是像镜子中里面,那张外表的脸和身形那样的“单纯简单”或者幻想出来的那样“复杂”。只有当人认识了罪恶死亡的虚空骗局,才能在虚空中寻找真实独一的救赎之上帝,也就是那个从创造天地以来已经创造你,而要使你继续得享生命创造的独一永活创造之主。人如果不想在救赎中被创造,那么他就等于放弃了他自己的创造地位成为人的样式,而“在恩典中堕落”(加54节)成为只能在无限虚空中虚构性地自我创新(却从来不曾创造过,因为不曾被造过)


世界既然有起源,它必然要被救赎;神既然创造了世界,他必然要为了救赎世界而干预管理他所创造的世界,在审判中去救赎世界。但是由于神又爱世人,他不愿因为自己的圣洁绝对性而使活在罪中的人被他的审判【灭亡】,可是他又不能因为爱而【得罪】自己的圣洁,与罪恶满盈的人【妥协】,同流合污偷鸡摸狗——在爱与圣洁,在公义与救赎之中,他唯有能让自己【成为人的样式】,使他自己向人启示,也向自己【观看】(其实就是被自己启示)到:神在主基督里面,就意味着他甘愿,第一在神自己面前代表着人的苦难与软弱,但是在人面前却又同时显明自己就是那位所代表的神性永恒权柄,如此以来,神成为人,就不会落入到【神不再是神,“成为人”后也不能代表神】这种属灵尴尬悖论之中。于是乎,上帝既然救赎,就意味着他的创造就是他对世界和世人甚至其罪与死亡与撒旦国度,神都【主动干预和管理】。他既然创造了,他就不容许罪恶与死亡甚至是世人,来毁灭他的创造。神既然审判了,他就不容许世界与人的灵魂被罪恶与死亡所玷污甚至亵渎他自己的生命——从救赎,到创造意义,到审判旨意,都是道道地地的严厉,但也显明了神的爱与圣洁——所以神是完全的,也所以耶稣说“你们要完全,像天父完全一样”,而且也能完全,因为神已经为我们完全了,在他的完全中透过主基督而使我们完全了。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基督信仰是最现实的信仰,也是最充满苦难与盼望【融为一炉】的垂死挣扎信仰,更是一种靠着上帝争战的复活信仰。基督信仰最残酷,但也是最仁慈而盼望的地方就在于摩西自己所说的那样话语即问题:摩西对神说“我是什么人,竟能去见法老,将以色列人从埃及领出来呢?”神说“我必与你同在。。。。。”摩西对神说“我到以色列人那里。。。。。他们若问我说【他叫什么名字】,我要对他们说什么呢?”神对摩西说“我是自有永有的”(出311—12节,13——14节),基督信仰永远只能是:人遇见神,人在问神,神回答,神差遣人去回答神自己所回答的,人在其中并不是主体,只不过是聆听者与参与者罢了。于是基督信仰的最精髓之处就在于这样不得不面对的严峻事实:信仰,如果没有求取圣灵见证的经历,那人就是书呆子,一个灵里存着不信恶心的书呆子,圣经就只剩下一大堆观念与文字堆砌,而不再是【信仰的圣经,圣经的信仰】。人若得罪了神的话语,却看不见他受神的管教,他就是不受管教的私子,仍然是不信的罪人,也就是从羊圈旁边偷着进来的贼,亦即强盗,是扮成光明的天使,有敬虔的外表却背弃了敬虔的实意,用私意崇拜,自表谦卑,苦待己身,靠律法称义,更是“因为不知道上帝的义,想要立自己的义,就不服神的义了”(罗103节)。人若不因认识罪,离开世界,在虚空中挣扎地【去经历】永活真上帝,那在基督里的从死里首先复活之神,激烈情感而非情绪冷眼旁观默想【神性下的】邪恶权势,他的身心灵与生命都不是信仰,也无法成为信仰,从而就没有信仰了,以至于无能(不仅仅是【无法】)看透顿悟世界的真相,而进入世界,以信仰的圣灵见证,这永恒荣光,借着主基督的圣名,引人到永生上帝面前归向上帝,使人得享安静生命中(参箴1430节)的真正安息,亦即基督里的安息盛宴。因为人灵魂里面的罪性奥秘,其属灵秩序乃是这样:

  1. 人,为了自己,而隐藏了自己:这就是【逃避】

  2. 人的逃避【逼】自己去做事——这就是灵里的恐惧,亦即“迷恋”

(发现的秩序乃是:人,总是逼自己去做事,为什么呢?

逼自己去做事,这就是逃避。是什么让人逼自己去做事呢?

人自己所做的事,就是【逼自己去做事】,因为惟有逼自己去做事人才能<为了自己>去做事======》是人的逃避,使自己被逼被迫去做事

因为只有逼自己去做事,人才能逃避自己,使自己为自己被逼为自己做事,使自己“被逼”【卑鄙】

  1. 迷恋,是一种压抑,因为它需要【压抑】自己所有或部分的冲动

  2. 压抑的结果,就有【恼怒】,因为压抑就是恼怒,压抑后就成为了恼怒了——因为心中充满了怨恨,说谎了,口出谗谤(参箴1018节)

  3. 人,在自我隐藏中,其实是往往不懂得如何“为自己”隐藏自己:这就是【恼怒】的毒根及其怨恨

  4. 于是:人,其恼怒或厌烦,甚至烦恼,其实就是一种【忧郁】:所有的愤怒,脾气,性格由此产生

  5. 灵里贫穷,就有幻想,以至于迷恋《——这就是【忧郁】的灵里损伤,更是忧郁的属灵形象,一切忧郁的多重性格由此衍生,因所有的忧郁都是缺乏【贫乏的认识】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所谓有教养,有学问,其实就是【排斥心理】,一个充充满满的心理排斥,亦即一直想要“保护自己”(其实就是建立自己),诉求许多要求,要求在自己以外的任何人与事与关系与物与形式,都当与自己的思想水平(即思想形式,它有一个名字,吹捧为【理性,理智】,每个人都可以【盗版】,并且可以将对方告上法庭)协调,相称,甚至一致,否则就有“人权”(其实是人权)为自己的“嘲笑”(其实是毁谤,或者胡搅蛮缠)辩护,以合理化自己一切的无知诡诈行事,因为灵里贫乏的本质原因,从经验上来说,其属灵意义就是建基在人灵魂心中的一种根本心声,即【我的,不可改变】,逗号简化后就转化成(其实是“混水摸鱼”)【我的不可改变】——而所谓不可改变的,就是那个【我的】所建立起来的一切(简称:我的=虚荣心)。由此可知:一切的教养与学问,都是渊源于人灵魂深处里面的,【自闭症协调】的虚荣慌张之中,因为虚荣心,也是一种讨价还价,所以充满了【仇恨,愤恨,怨恨,痛恨】,这也就是人的纠缠不清,亦即“迷恋”——纠缠不清,与耿耿于怀,与“紧张而慌张”,三者是异曲,但同工,造成了人性的嚣张,即恶毒,也就是毁谤,以至于假冒为善(一个在狂妄中自表谦卑的【埋伏】,也就是再一次所说的【迷恋】,简称“紧张而慌张的苦毒”,也就是刚才所说的【毁谤】的属灵本质及其渊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