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圣灵的律,单单属于耶稣基督一人,从圣灵揭开天地的真智慧奥秘

主叫有智慧的,中了自己的诡计;因为耶和华知道人的意念是虚妄的
正文

爱的真谛,爱的智慧,爱的叹息——林前8章到9章抽选【相关合一】“经意”

(2012-08-02 05:02:02) 下一个

知识是叫人自高自大——但人不都有这等知识(87节)——

唯有爱心造人(81后节)

其实食物不能叫神看中我们(8前节)

(同样,工作经验与待人处事的【条理】也不能叫神看中我们

因为惟有爱心能造就人 1后节)

要谨慎某些【自由】(权利)成了“良心既然软弱”的绊脚石(97

伤了他们软弱的良心。。。。。。。

就是得罪基督(12后节),也就因你的知识沉沦了(11后节)

无论作什么,都要为荣耀神而行(林前1031节),你们都不要使他跌倒(1032节)——我这自由为什么被别人的良心论断呢?(1029前节)”

难道我们没有权柄靠福音吃喝吗?(94节)

因为耕种的当存着指望去耕种;打场的也当存得粮的指望(910后)

我们有这权柄,却可以不用权柄,倒凡事忍受(912后节)

惟有爱心能造就人”(81后节),免得基督的福音被阻隔(912

主虽命定传福音的靠着福音养生(914节),但是我也可以不用这权柄(915节)

如果我做工不仅为生活,乃【盼望】“活出基督”——那么工作就是我福音的场所

我“传福音”(生活与工作)原没有可夸的,因为是不得已的(16前)

注:即使是不得已的,也要谨慎我的自由或权柄成了软弱人的绊脚石

倒凡事忍受,免得基督的福音被阻隔”(912后节)

我的赏赐。。。。。就是我传福音的时候。。。。。不用尽我传福音的权柄

叫人不花钱得福音(918节)

~生活与工作,是基督福音在我身上的见证,所以也【可以放弃】那生活或工作的既得利益及其权柄~

若不甘心,责任已经托付(托福)我了”(917后节)

所以,食物(生活/权柄)若叫我弟兄跌倒,我就永远不吃肉(812

其实我在神面前不是没有律法;在基督面前,正在律法之下(821

凡较力争胜的,诸事都有节制(925前节)

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传福音”(生活或权柄)给别人,自己反被弃绝了


(接 林后51—16节)

我们在这帐篷里叹息劳苦(4前节)

原知道我们这地上的帐篷若拆毁了,必得神所造在天上的永存(1节)

是叹息深想得那从天上来的房屋(2前节)

为此栽培我们的就是神(5前节)

(祂又赐给我们圣灵做凭据 5前节)

我们时常坦然无惧(6前节)

晓得我们【虽然】住在身内是与主相离

但我们行事为人是凭着信心,不是凭着眼见(6—7节)

无论是住在身内,离开身外,都要得主的喜悦(9节)

信心就是,身内身外的【志向】都向着主的喜悦——即:以神为乐

。。。。。乃是愿意穿上那个,好叫必死的被生命吞灭了”(4节)

你们蒙了重生,不是由于能坏的种子,乃是由于不能坏的种子,是借着神活泼常存的道”(彼得前书123节)

原来基督的爱激励我们(14前节)

不再为自己活,乃为替他们死而复活的主活(15后节)

所以我们从今以后,不凭着外貌认人了(16前节)

信心就是:基督的爱【激励】我们为【死而复活】(主)而活

也就是不凭着外貌认人了


(接 箴言,传道书,哥林多前书等默想之重点之事的灵修过程)

智慧在十字路口大声说【众人哪,我向世人发声】

智慧看世人并众人为愚蒙人,愚昧人

十字路口,城门旁,城门口,城门洞——到处都是愚蒙人

祂呼叫世人要会悟灵明,因为他们没有【灵明】

祂呼叫世人当心里明白,因为他们没有【心里】

你们当听”(箴86前节)——但他们从来没有听

因为经上说他们不肯听从,无人理会“智慧的呼叫”(箴124节)

反轻弃我一切的劝诫,不肯受我的责备”(箴125节)

世人害怕惊恐与灾难——但还是比较喜欢惊恐与灾难

因为你们恨恶知识,不喜爱敬畏耶和华”(箴129节)

世人比较喜欢吃自结的果子,充满自设的计谋(31节)

因为愚昧人喜欢背道,愚妄人喜爱安逸

背道与安逸,使世人爱上了急难痛苦的临身,即使心里有怨恨

因为“隐藏怨恨的,有说谎的嘴”(箴1018节)

世人的仇恨,是【制造谎言的仇恨】

但智慧所呼叫的,只有一种智慧——即【发出真理的智慧】

智慧不在乎生活,也不在乎人的生活

因“智慧人的心,在遭丧之家;愚昧人的心,在快乐之家”(传74

只有死亡之路才是通达智慧的【会悟灵明】

治服己心,强如取城——这就是【死亡的智慧】,

与人的本位(不仅责任感)相连


箴言8

我的嘴憎恶邪恶(7后节)

我口中的言语并无弯曲乖僻(8节)

有聪明的以为明显(9前节)

宁得知识,胜过黄金,不受白银(10节)

一切可喜爱的,都不足与比较(11节)

我智慧以【灵明】为居所(12前节)

敬畏耶和华,在乎恨恶邪恶——亦即:乖僻的口(13前节)

十字路口,城门旁,城门口,城门洞

都是“那骄傲,狂妄并恶道,以及乖谬的口”

我在公义的道上走,在公平的路中行(20节)

乖谬的路口,乖谬的城门从来没有公义的道,并公平的路

因为“我的果实胜过黄金,强如精金”(19前节)

一切可喜爱的,都不足与比较(11

得罪我的,却害了自己的性命;恨恶我的,都喜爱死亡(36节)

惧怕人的,陷入网罗;惟有依靠耶和华的,必得安稳(2925节)

谁有祸患?谁有忧愁?谁有争斗?

谁有哀叹,无故受伤?谁眼目红赤?

就是那流连饮酒,常去寻找调和酒的人(2329—30节)


传道书87

无人有权力掌管生命,见生命留住;也无人有权力掌管死期(88

这场争战,无人能免(同上)

但惟“智慧人的心,能辨明时候和定理(原文为“审判”)”(85后)

是辨明神的审判,而不是分辨是非(能力)

智慧极高,非愚昧人所能及,所以在城门口不敢开口”(箴247

因为人的苦难,重压在他身上,他不知道将来的事”(86后,7

凡遵守命令的,必不经历祸患(85节)

不经历祸患,但仍然有苦难的重压,并且仍不知道将来的事

我所找到的只有一件:

就是神造人原是正直,但他们寻出许多巧计(729节)

要解决虚空的虚空,用智慧,吃喝,劳碌,发现不公平之事

并且要知道将来的事,掌管生命与死期,保守一切的幸福和安静

——这一切都是“他们寻出许多巧计”的传道书见证

人想要忘记虚空,就【遗忘】了人,因为恨恶管教轻看自己的生命

已过的世代,无人记念;将来的世代,后来的人也不记念(111节)

所以“万事令人厌烦,万物满有困乏,人心不能说尽”(18节)

但智慧人的心,在遭丧之家(74前节)

存心忍耐的,胜过居心骄傲的(8后节)

不要说【是什么缘故呢?】——这样问不是出于智慧(10节)

所以不要行义过分,过于自逞智慧,何必自取败亡?(16节)

很多的公义,不是我们应该理,能够理,可以理的

因为箴言书说:治服己心,强如取城


125 义人的思念是公平

(相反的~恶人的计谋是诡诈——诡诈就是【没有公平】)

什么是公平?

1120后节 行事完全的,为耶和华所喜悦

公平就是“行事完全”

729节提到——神造人原是正直,但他们寻出许多巧计

(神不喜悦人的巧计,尤其是【寻出许多巧计】)

所谓行事完全,或者公平,或正直——就是没有巧计,也不寻巧计

因为1127后节 唯独求恶的,恶必临到他身

那么什么是【不寻巧计的公平】?怎样才算【行事完全】?

1118 恶人经营,得虚浮的工价

撒义种的,得实在的果效

经营与撒种,是不能混为一谈的

1120前节说的“心中乖僻的,为耶和华所憎恶”

这里的【乖僻】不仅仅是指不切实际

真正的【乖僻】,其实是:用巧计来寻求公平正直,走捷径

但真正的公平,正直,是没有巧计的——只剩下【行事完全】

同样:经营,本身是【自求多福】,再诚实也仍重在“策略”

但【撒种】,就只能凭着耐心,信心,恒心,细心,专心

——在撒种之中,是不求【拔苗助长】的——

于是乎,所谓的【行事完全】,只在乎撒种,不在乎“经营”

叫我们的信不在乎人的智慧,只在乎神的大能”(林前25节)

并不用智慧的言语,,免得基督的十字架落了空”(林前117后节)

耶稣说“叫人活的乃是灵”——这就是【基督的十字架】

基督的十字架从来就没有人的智慧,以及智慧的言语

所以耶稣才说“我不受从人来的荣耀,但我知道你们心里没有神的爱”(约541—42节)

因为既不用也不在乎——十字架不在乎智慧,所以也不用智慧

神却用了愚拙与软弱的十字架拯救信靠祂的人——这就是【十字架的得救】,基督的十字架

基督的十字架显明了神的愚拙,神的软弱

却总比人智慧,总比人强壮(林前125节)

世界的十字架是言语与肉体,

但基督的十字架却是拯救人,叫人活的【灵】

真实的信心只有那基督的十字架

信靠神的信心不在乎人的智慧,也不用智慧的言语

信靠神的信心,必须用神的软弱,神的愚拙

因为神已经拣选了世上愚拙的,软弱的,卑贱的,被人厌恶的。。。

既然基督是“总为神的能力,神的智慧”(124后节)

那么神的爱就是十字架上的流血,也只能是十字架上的流血

生命从神在基督里被倾倒出来赐给世人——这就是神的大能

生命是粮食,而不是价值

是从天上降下来的,而不是自取自发自耕的

因为我们得救在乎盼望,只是所见的盼望不是盼望,谁还盼望他所见的呢?(罗824节)

信仰只在乎有没有死里复活,而不相信价值或智慧,甚至【生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