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年味-2

(2010-03-08 06:30:15) 下一个

我们家过年一定要大扫除的。我最讨厌擦玻璃了。一般还好表姐表妹或者其他亲戚会帮忙一起擦。以前我们家的窗户是分上下和前后两层的,就是一间屋子前面就要有24块玻璃要擦。房子里面还有不少的玻璃。幸好后面的玻璃不用擦,不然我的昏。我老是觉得擦不干净,又不愿意比别人慢。很纠结啊。

从过小年开始就正式的向年迈进了。我们那里过小年要升灶王爷。就是把旧的灶王爷画像跟烧纸一起烧了,烧的时候还要说‘灶王爷升天,上天言好事,下界保平安’新的画像要暂时先贴上,等三十那天才一起好好布置。

我觉得过年女人最忙了。妈妈要为过年做很多吃的。先要做各种年糕。真的是超多的。差不多每种都要一大盆。豆包也要做发面的和粘的。要杀很多只的鸡,要准备很多的鱼和虾。总之我印象中过年前妈妈每天都睡的很晚。

还要专门拿一天出来‘走油’。就是炸很多的东西。有花生,面片,地瓜丸子,鱼,豆腐。

到了二十八,晚上还有做各种冻。一锅肉皮冻,一锅鸡肉冻,一锅鱼冻。我说的锅都是农村的大锅。

当然,二十八也是我很盼望的一天,因为那天中午,我们家会烀肉喝肉汤。妈妈前一天晚上会拿一些骨头肉泡在盆里。第二天洗干净下锅,一般还会要放一些猪下水,还有两只鸡。到了中午就可以和到美味的猪杂汤和骨头肉。口水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