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Bucks!

政治,美食,旅游,环境
个人资料
GoBuck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亚裔有多少人支持川普?

(2020-05-22 11:24:31) 下一个

亚裔(不光是华裔)有多少人支持川普?这是个有趣的问题,我想大家都想知道的。川普的支持者嗓门特别大,喜欢造势,大概跟川普的职业有关。记得上次竞选就有华人租小飞机,拉着横幅标语来造势。川普曾经做过生意,比如新泽西大西洋城的赌场,但结果不好,倒闭了。银行家们开会决定如何处理川普,一种意见是将他结束,但这样做投资的钱就拿不回来了。最后他们决定是,让他搞品牌,销售,因为他特别能卖,做生意并非是他的专长。从此以后,川普如鱼得水,有一系列川普品牌,甚至有川普航空(完蛋了),现在房地产为主。

到底有多少亚裔支持川普,现在的情况不大清楚,因为没有统计数字。但从上次总统大选后的统计数字,我们可以看看情况如何。首先,大部分亚裔(65%, 79% 两个不同的调查)投了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只有少数投了川普 (27%, 18%)。华裔是24%投川普,高于其他亚裔,但低于越南 (32%)和菲律宾 (27%)裔。 具体可以读NPR的报告。传统上,亚裔是民主党的票仓。1965年,民主党总统Lyndon Johnson 在纽约的自由女神像下签署了移民改革法案,结束了过去对亚裔以及其它区域的移民歧视。亚裔人口有今天,跟民主党的努力和亚裔的积极参与是分不开。 这里没有否认共和党没有为美国做好事。两党都在积极努力,但每个总统的做法目标会有不同,也会引起争议。不能因为自己不同意就完全否认某个党派。

不少亚裔居住在民主党为主的州。如果真不喜欢仇恨民主党,为什么不搬到共和党为主的红州,这样不舒服一点,少受气?为什么民主党为主的州有那么多的人口?还是那里是有更多的工作机会,同胞更多一点,亚裔餐馆商店也更多,所以选择蓝州是非常矛盾的。最近看了电视连续剧《硅谷》。拍的真不错。硅谷能吸引那么多世界级的科技人才,一定有自己独到之处。美国物价比硅谷低的地方大把,但没人愿意去。马斯克扬言要搬到其他州,那也只是装配线而已,研发他没法搬。高科技之所以能待在加州,除了政府有一定的政策以外,还有它独特的文化,这在其他地方很难复制。还有,如果大学是左派环境,为什么要拼命鼓励自己的子女往里钻,尤其是常青藤?还不如建议恢复川普大学,这样更符合自己的口味,符合自己的原则。可见,反左反民主党都是站不住脚的。

最近CNN有文章分析,发现调查显示大部分人都不喜欢川普,但支持他的认为他还是能把事情做成。疫情在美国爆发之前,美国的形式一片大好,低失业率,股市指数达到新高,川普的连任基本锁定。疫情爆发之后,一切又回到了解放前。经济能否回来是川普能否连任的一个关键。在这种情况下,一些华裔川普的支持者所关心的问题应该不是选年的重要话题,还是被经济疫情所代替。

总的来说,年末的总统选举,不认为大部分亚裔会倒向川普,尤其是受疫情影响。川普的支持者声音虽大,也只不过是给自己壮壮胆而已,在亚裔圈子里成不了什么气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骂人解决不了问题。不服气的说说为什么要支持川普?我是independent,不跟任何党派有关系。

请不要把其他网友拉进来说事。谢谢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yalflush' 的评论 :

深度哪里不够?能吃救济就好啦 LOL
royalflush 回复 悄悄话 楼主看问题深度不够,或许家里有人在吃救济。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我手里有的可是真金白银,】。。。

》你把我都要笑翻了,你还什么真金白银,你难道都能带到天堂地狱里面去。不过你要是相信,我们也把你一点办法都没有!你就带呗!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哈哈哈哈,你个小鸡肚肠的家伙子,只要你不骚扰他人,我们就放你一马!你根本就不具备谈任何道理的能力,你除了辱骂几句人,你还有什么本事。你连辱骂了人,给人道了歉,你又马上不承认了,我们真的只能鄙视你一把!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拿点真正能打动人的东西出来?不过估计你份量不够,确实也拿不出,唉,没办法。】

》你个过了气的老公鸡,我懒得和你一般见识!你哪里有什么分量,你要是说你有什么分量,我们都要笑翻了!和你一般见识,我们都觉得掉价。你要是作践骚扰他人,我们看见,就伺候你一下两下,否则根本你就是一个可以被忽视的家伙!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不不不,你那些东东,用一叔的评价好像是小公鸡打鸣,这我可不感兴趣,我还不如养一只小公鸡听真的打鸣呢。我手里有的可是真金白银,你不能用垃圾来糊弄我,你也得表现出一点诚意吧?

拿点真正能打动人的东西出来?不过估计你份量不够,确实也拿不出,唉,没办法。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可是,这些我为什么要让你看呢?你还追着我骂呢。你有什么好东西可以拿来交换的吗?】

》哈哈哈哈,原来你要交换。你去我的博客看我咋地恭维他老1U滴,为他专门的弹唱小曲。你还不够级别我给你唱哩。你只不过是个当跟班的料,我追着骂你是因为,看着你在对付老GoBucks!。你对付迈克,你的任务完成了吗!?不要随便换人对付滴,我会看见了就要对付你的。

1U都没有本事和我怼,难道你有本事吗?你要是服1U的气,你看着我还没有害怕的感觉。你难道和1U不是一条心滴?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咦,你怎么知道的?我是能看到一叔和很多很多本城美女网友的悄悄话,那些美女有十几岁萝莉可爱型的,二十多鲜花盛开型的,三十多成熟美艳型的。。。那些悄悄话,好看啊。。。

可是,这些我为什么要让你看呢?你还追着我骂呢。你有什么好东西可以拿来交换的吗?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再提醒一下:

注意: 请不要在评论中留下不友好信息或者类似侮辱性的言辞。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哎老疯牛啊,看你们两个在这里围攻老GoBucks!,你们是不是怀疑他也干上了“大外宣”的事啦!

你们两个抓“大外宣”的神经,我还得要看着你们一点呢?鲁九现在符合“大外宣”的很多标准,为什么你们两个家伙子不敢去抓呢?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呵呵,所以在文学城混,慎用,少用悄悄话 :)】

》哈哈哈哈,你知道1U的悄悄话,你给我们开开眼吧?1U他从来都不拒绝QQH滴。让人给他私信,是不是要给悄悄话的意思?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呵呵,所以在文学城混,慎用,少用悄悄话 :)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我可从来没说过、也没要求过你是完人,你自己既然也没否认我的观点,也就算是确认了。
仅此而已。】

》你要是说老GoBucks的素养有问题,你就是德行有问题了!你和他不是一个层次的问题。他只不过偶尔偏离一点,你根本就是一个不正的人!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你也不是完人,大家就是这样,没有什么承认不承认的问题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撒野的评论给删掉了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与我无关,与你的某些方面素养有关。】

》你还有脸谈“素养”,我们都要笑翻了。你追着女性博主要说法,别人不理你,你要是有素养的话,你都乖乖的不接着折磨她人了。你要折磨人,起码找一个和你差不多的爷们折磨吧。所以,你这次的行为,我还是要给你点赞的。但是你真的不要把素养挂在嘴边说,不知道你是不是自己在挖苦你自己。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我可从来没说过、也没要求过你是完人,你自己既然也没否认我的观点,也就算是确认了。
仅此而已。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回复 的评论 : 这是我跟她的事,跟你有关?:)】

》哈哈哈哈,这个家伙子,喜欢管闲事。尤其是喜欢管女人的闲事。现在他找你,还是要值得点赞的。起码他现在敢找一个爷们“折磨”了,有点进步!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我不是完人。你是?;-)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川普的支持者声音虽大,也只不过是给自己壮壮胆而已,在亚裔圈子里成不了什么气候。】

》哈哈哈哈,像楼下的几个,让他们跳呗!美国有变蓝了,他们是要还待在这里,还是离开这里呢!不过老疯牛说过他情愿住集中营都可以。哈哈哈哈,这些华人川粉们简直是不可理喻。不知道他究竟在追求什么!?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与我无关,与你的某些方面素养有关。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这是我跟她的事,跟你有关?:)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别忘了,川普还曾经是民主党。不觉得有点怪吗?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不只是莫名其妙,而且是羞于见人,甚至是见不得光的。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反川的人似乎有一个共同点,表明上抖显得像正人君子,背地里经常干一些莫名其妙的勾当。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观点不同很正常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你说的是少数华裔吧,否则为什么要继续支持民主党?完全满意的政党是不存在的。民主党还是更有利于亚裔。

没有什么得意的。只是不清楚这些人的逻辑所在。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上次BeijingGIrl1气坏了就把GoBucks!发8次私信给她的事抖了出来,我居然还为他辩护,现在从这博主的认知水平看来,他作出这样的事情一点也不奇怪。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很多蓝州,比如沿太平洋诸州,曾经都是红透的红州,经济发达民风淳朴,加州1992年总统大选还是红的。然后呢,因为经济发达,城市化程度高,和独特的地理因素,以及不能忽视的一些愚蠢行为(比如里根当年的大赦,我认为是他内政最大败笔和蠢行),这些州因为投票人头的原因,变蓝了。

这些州本来就有各种有利经济发展的条件,加上现在执政的民主党政府还没完全发疯,比如在对待加州经济引擎硅谷时,还没有疯狂到实行那些伪社会主义的一套,所以经济还得到了较大的发展。

所以,对你说的这个常见的“蓝州经济发达”的说法,是倒因为果,是因为经济发达,引来了一些特定人群(美国的体制又决定了对这样的人群涌入没有控制的办法,更加上某党某派为了私利还鼓励这种涌入),最后导致投票结果的变化,变成事实上的一党专政,种种作妖奇葩政策,华裔尤其深受其害。你如果不是靠某党的政策吃福利过日子的,不是觉得自己是身在美国的中国人粉红族,而且确实要在美国长期发展,生儿育女的,对此应该有深刻体会,实在不明白你为什么还对这个洋洋得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