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Bucks!

政治,美食,旅游,环境
个人资料
GoBuck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上了黑名单

(2024-04-28 07:27:11) 下一个

我最近上了黑名单了。印象当中,这只有独裁国家才有的,用来控制老百姓。文学城是美国的网站。美国是言论自由的国家。你如果认为在文学城是可以畅所欲言,充分享受言论自由,你错了。

前几天,我看了一篇有趣的博文,想在博主的博页留言,谈谈感想,结果感想没有出现。我再写了一遍,按发出键,结果还是没有出现,我细看,有一段小字,说你已经上了博主的黑名单。我细看了一下这个博主,似乎过去没有什么交往,只留过几次评论,也许某个评论得罪了。

我想起来了。文学城是有黑名单这个功能,但我从来没用过。我前几天发表了两篇关于支持抗议学生的博文。好家伙,吸引了不少网友的评论。其实真正谈得上评论的没有几个,大多数不是不明真相,就是断章取义,毫无评论的价值。有的就是倚老卖老,一副教训人的样子,也不清楚自己搞懂了没有就在瞎放炮。不管他们是否有意,说白了就是闹事起哄。我反复说过了好几次,似乎根本就没有看到。我干脆就不再回答了。你爱怎样就怎么样。

不过现在想想,不能让自己的博文给这些“闹事者”糟蹋掉。漂亮的草坪,有杂草就必须除掉。有两种选择。第一是啥事都不做,留下完整的证据,让大家来看看,自己做出结论。不过留言太多,能耐心看完的恐怕不多,尤其都是没啥水平的,甚至是叫骂的。说的不好听,这些人的水平不比五猫好多少,纯碎是浪费时间。第二种是我的博客我做主,来访者是客。人在屋檐下,哪能不低头?你进入了我的博客天地,就必须遵守我的规矩,否则你自己开博,爱咋样就咋样,没人管你。到我这想随便胡搞,对不起,你必须滚蛋!

其实一篇博文真正能讨论的地方不多。我认为是一些别有用心的在捣乱。对付这些人的办法只能是把他们放入黑名单,否则真正想讨论的评论就会被这些口水淹没。该是时候行动了。从今以后,凡是乱搞我的博文的,只要让我看到,一概被删掉,我有最终的解释权利。惯犯着将会升级到我的黑名单,毫不客气!附带一句,如果文学城能更方便添加黑名单就更好了,比如点击某人的网名就可以加上,用不着转几个弯才能做到。

那么什么言论会触犯我的博客规则?把我放在你的位置就知道了,说话不能光对别人,看看对自己会怎样,就这么简单。你完全可以客客气气地表达你的意见。汉语还不至于低级到了只能用粗俗无礼才能表达意思,其实更多的是个人的素质,教养,成长经历。中国人诺贝尔文学奖是比较少,跟中国目前还没有言论自由的环境有关。中国从不缺乏文学素材,只是缺乏敢写的人,这是环境造成的。如果这都不懂,那么最好去看看别人是怎么做的,他们是怎么表达自己的观点。当然,江山易变,本性难移,这就怪不得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白痴才惦记着要辩论出个输赢,争论伤害了小心灵”, “要是碰上胡同串子下流胚,胡说八道之余”, “女流氓的裹脚布妥妥地就能缠到您身上。“, 说得不错。 文城红卫兵老将女流氓的裹脚布, 什么道理也讲不出, 就是收集黑材料, 反复纠缠。 呵呵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巴解运动必然失败的一个主要原因是,风声过后,马聚/傅志彬才会再冒头。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YouTube 上有一个名叫"侃-侃”的节目,主持人华人穆斯林马聚/华人非穆斯林傅志彬。
华人穆斯林马聚,一贯支持巴解运动,并把哈马斯称为"抵抗组织" --全球穆斯林定义哈马斯的统一口径。
在这个思路下,马聚路上捡了个伙伴傅志彬,一起在 YouTube 上经营了一个叫"侃-侃"节目,为美国学校"支持巴解/力挺哈马斯的学生运动高唱赞歌。美国学校/地方政府对学运采取必要的法律行动后,特别是拜登总统发表了"人有自由言论/表达意见的权力,但没有制造混乱/破坏秩序/阻止他人学习/取得学位"的全民讲话后,"侃-侃”突然卡了壳。
在学生们最需要马聚/傅志彬这类人的支持时,他们却不见了踪影。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某位偏执狂的行为,完美地诠释了文学城博客博主自定义blocking list的用处。

一个横路进二的死缠烂打坐地炮,三个杜丘也对付不了。此时你就不得不用到blocking list的功能了。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侃-侃,
恼羞成怒了? 真伤到了,傅志彬先生。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上玩了十几年,看了你的文章才知道有黑名单一说,希望自己不会用到,也希望别人不会把我列入黑名单。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lakoW' 的评论 :

放心,这周末到马聚家喝酒打牌时一定转告他们莎拉科娃每天都保持两颗横路进二的蓝药丸,在Matrix里玩的很嗨。

巨婴吧?还有脸让Go博主Grow up。自己先照照镜子,满嘴“输赢”、“伤了”,活脱脱一个没毕业的小学生。都是玩互联网的,白痴才惦记着要辩论出个输赢,争论伤害了小心灵。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侃-侃,
看来还是伤到你了。
见了马聚/傅志彬替我问声好。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侃-侃,
看来还是伤到你了。
见了马聚替我问声好。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顺便活捉你的谎言一例:
【ShalakoW2024-04-29 07:16:00回复悄悄话
@侃-侃,
你是马聚的节目伙伴傅志斌.】
vs
【ShalakoW2024-04-29 12:24:56回复悄悄话侃-侃: ...而你借此机会跳出来给本人戴大帽子,也是因为以前的那次论争而借题发挥。
****
1
我就是问一句,你如此大段/强烈的反应,恰恰说明你就是傅志彬/或马聚。】

前后相差不过一小会儿,就从“陈述句”,变成“问一句”了?你的能力很强!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lakoW' 的评论 :

是谁天天在博文题目替“王剑”、“大康”、“马聚”打广告?难道是自信不足要借别人的名字当虎皮?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lakoW' 的评论 :

如果本人没记错的话,第一次在你挑剔王剑的文章后留言是劝告你不要对王剑求全责备,你跳得很高,也试图咬本人就是王剑。第二次是在你吹嘘佩罗西等人宣扬“大爱无疆、没有仇恨”,把自己直接塑造成一朵白莲花的时候,提醒你孔夫子教导“以德报德,以直报怨”的人类社会基本原则,你照样跳得很高,把自己打扮成圣人一位。自那以后,本人从未去你那里留下一撇一捺。

再次把第一次争论的留言重复一遍给你:何不自己去开个油管频道,宣扬你的高谈阔论,见天儿的跟在别人油管后面唧唧歪歪的,很有意思吗?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侃-侃: ...你可以病态地认为你掌握了绝对真理,包括乱咬本人是傅志彬或马聚,甚至你咬本人是王剑或者大康都没有问题。..
****
噢,你在读我的博文。你何必否认呢?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lakoW' 的评论 :

脑子烧坏了的可怜虫!同情你。

本人的网名早多少年就注册在文学城了,当时因为“侃侃”这个网名已经被占用,所以在其中加了一个短画,跟你说的那两位人士没有一分钱的关系。

你可以病态地认为你掌握了绝对真理,包括乱咬本人是傅志彬或马聚,甚至你咬本人是王剑或者大康都没有问题。谁能辩论得过一个偏执狂呢?

Go博主本文后跟发评论的有我熟悉多年的网友们,他们知道我不是谁,但是根本没有任何意义对你说明或者证明这一点。

祝愿你继续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地每天发帖斗争别的油管播主,向全世界表演白莲花的道德高尚、完美无瑕。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侃-侃: ...而你借此机会跳出来给本人戴大帽子,也是因为以前的那次论争而借题发挥。
****
1
我就是问一句,你如此大段/强烈的反应,恰恰说明你就是傅志彬/或马聚。
2
说到我们上次的那个讨论,你还记忆犹新,不得了。我当初就告诉你,"不要把它称为"争论", 还是中性地叫它"讨论"好。争论就涉及到输赢,对你不公平.”
看来还是伤到你了。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侃-侃
如果不是傅志彬,那你就一定是马聚本人。
你的"侃-侃"的节目不怎么样,你和傅志彬都没什么内容,还假装自己是"知识分子"。
难怪现在大陆把"知识分子"当成骂人的话。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侃-侃,
1
你能否定自己是傅志彬么?那个与马聚一起作节目的人?
傅志彬与马聚共同做了一个Toutube 频道,取名 侃-侃,与你的网名也一模一样。
你的那段"奴隶/奴隶主"的论述,你在与马聚做节目时也说过。何必呢?
2
你真的不是傅志彬?还是羞于承认自己是傅志彬?
我知道,被迫与马聚一起做节目,事先丢人的事情。佳佳不都辞职了么?至少不报新闻了。
你要是真的羞于承认自己是傅志彬,就别承认。
与马聚一起做节目的确丢人。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lakoW' 的评论 :

看看你可笑、可怜、到处找敌人的样子!本人从来不认识你提到的哪两位人士,而且相当反对把以军反击哈马斯造成的附带平民伤亡混同于哈马斯特意攻击以色列平民的恐怖袭击。

然而,在你装模作样高唱“不要仇恨、没有仇恨”的调子的同时,你能否认以色列人对加沙地带的清剿行动中也是“带着仇恨”吗?都是吃五谷杂粮的俗人,哪个能做到完全“没有仇恨”?

包括被你吹捧到天上去的佩罗西,当着全世界电视观众的面,一张张撕毁川普代表美国政府做的国情咨文报告,也是其内心“仇恨”的外在表现。而你借此机会跳出来给本人戴大帽子,也是因为以前的那次论争而借题发挥。

奉劝你一句:即使你有时候的观点看着不错,也不要整天做出一副“老子掌握绝对真理的样子”,也不要不自量力地装白莲花。

顺便提醒一句,你可以去问问你怀疑的那两位人士,他们有没有用这个网名到文学城来发评论。

本人既没有兴趣到你那个唧唧歪歪的博客访问留言,也没有兴趣在别的网友博客里跟你啰嗦,建议你自重。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neb1126' 的评论 : 如果能达到老朽的话糙理不糙的水平,也还是有帮助的。可惜还没看到。:)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各位的留言包括悄悄话的。

有的想玩激将法,对不起,没空理你,自己反思吧。有时间不如写几篇好文,或多学习一点。:)
janeb1126 回复 悄悄话 博主想表达的是“你完全可以客客气气地表达你的意见”,而不是叫骂和人身攻击,就如同你去别人家里做客,这是最起码的礼貌和教养。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侃-侃,
你是马聚的节目伙伴傅志斌.
1
你是曾经在我的一篇博文下争辩"有权力仇恨"的那个人,加沙人的苦难,就是"有权力仇恨"的结果。
2
在以巴战争之前很久就告诉你的同伴/华人穆斯林马聚,"不要被你心中的仇恨劫持,否则后果不堪设想"。面对加沙的残垣断壁,你们还敢腆着脸说"有权力仇恨"么?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tgptcn' 的评论 : “WXC就是个调侃解闷的地方”

说得没错,就当是年前伦敦火车站英伦姐咆哮哥春晚彩排的文字版:)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正解!精辟!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GoBucks!
你把别人放到你的黑名单上,不是因为别人这么对待你,让你有了理由这么做。
你把别人放到你的黑名单上,是因为你要这么做。与其他人没有任何关系。这叫负责/担当。
这里是你的"领地" -- 文学城允许你开辟的私人领带。如果你遵守文学城的规定,文学城允许你开辟这篇领地,给了你管理这片领地的权力,其中就包括把自己不喜欢的网名放到"黑名单上"。
如此简单的道理,也要如此繁琐么?堂堂正正地做这件事,何必如此畏缩?
Grow up, could you? (能长大么?)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GoBucks!
你真在美国么? Columbus Ohio (俄亥俄州,哥伦布市)? 你的思维方式不像。
或你人在美国,思维依然停留在中国。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从不缺乏文学素材,只是缺乏敢写的人,” 我喜欢跟着你上黑名单!
镜子里的猴儿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再赞一次你文里的宣言:

“其实一篇博文真正能讨论的地方不多。我认为是一些别有用心的在捣乱。对付这些人的办法只能是把他们放入黑名单,否则真正想讨论的评论就会被这些口水淹没。该是时候行动了。从今以后,凡是乱搞我的博文的,只要让我看到,一概被删掉,我有最终的解释权利。惯犯着将会升级到我的黑名单,毫不客气!附带一句,如果文学城能更方便添加黑名单就更好了,比如点击某人的网名就可以加上,用不着转几个弯才能做到。”
野彪 回复 悄悄话 言论自由是相对的。在美国,你可以骂政府、骂总统,但有一部分人你是不能有负面评论的。
文学城里面有一些人已经形成了一股势力。你如果发与他们形成的观点不同的观点,也是不行的。
chatgptcn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介意啊,WXC就是个调侃解闷的地方。
dakinglaile 回复 悄悄话 不看不听不说,是为大道也。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啥的啦!别人觉得接受不了您的留言,把您的留言功能关了,那就算了。以本人的个性,没法对话或三观颠倒的博主那里,既不会多去浏览,也不会去留言。大路朝天,各走一边岂不清净?

再说呢,您也许该庆幸别只是不愿对话交流。要是碰上胡同串子下流胚,胡说八道之余,还偷偷删改您的对话记录,大白天的把屎盆子扣到您头上,您不还得费口舌替自己的清白辩护?若是没有别的网友眼疾手快替您截屏取证,女流氓的裹脚布妥妥地就能缠到您身上。

在文学城的观察:有时三观基本一致的网友间也会有争执,那是对具体问题细节的异议,不值得escalate,大家冷静下来就可以“一笑泯恩仇”。也有时候,借着您某篇博文、某个论点上赶着跟您搞“统一战线”套近乎的家伙,根本就是跟您两股道上的车,纯属挑事装叉的坏种。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对不起,再说一句:

有人在自己的博文下(和另外几个ID)用下流语言留言骂人,然后心虚把博文隐藏起来。这个人和那几个跟着骂人的ID当然是应该进黑名单的首选,即使TA们还没去别人文下留言。

有证据哈。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我认为是一些别有用心的在捣乱。对付这些人的办法只能是把他们放入黑名单,否则真正想讨论的评论就会被这些口水淹没。该是时候行动了。"

这是博主说的,我看到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因为硅谷居士事先就把很多人拉黑, 一边说“百花齐放”, 一边不许人讲话。 我在去他那通知他停止继续传播无关人士的消息时, 为了看看是不是已经被拉黑, 免得我白打半天字, 所以就先打了一个句号”。“ , 然后他说一个广东人告他那是骂人的话, 他后来就把我拉黑了。 呵呵。 我是北方人, 不是广东人耶。

博主你用不着为此烦恼。 你写你的, 别人拉黑你, 说明很怕你。 怕你留言TA无话可说。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最近上了黑名单了。 印象当中,这只有独裁国家才有的,用来控制老百姓。文学城是美国的网站。美国是言论自由的国家。你如果认为在文学城是可以畅所欲言,充分享受言论自由,你错了。”。 博主说的, 看到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人家博主说的是被别人拉黑, 而不是拉黑别人。 你是连根本没去过你那里留言的人都拉黑。 “事先拉黑”, 不是一码事。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支持!

我也拉黑了几个人,基本就是到我的博客下面人身攻击我本人的!是可忍,孰不可忍?

也有几个胡搅蛮缠、搬弄是非的网友,经我反复警告无效后,也被我果断拉黑了。人生苦短,何必跟这样的人纠缠?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是无名人士,不知道自己是否在谁的黑名单上。如果有的话和我也无关,因为我肯定没有意愿去那些地方留言。

不过我上个月也刚建了黑名单,把几个不讲理撒谎骂人的ID放进去自己作伴儿。

我没删过文下的留言,即使是那些故意来找事儿骂了我和我家人的下流攻击留言。因为虽然这些留言自己看着别扭,不删不是为了自己,是留着给大家看,看看这些自称高大上ID的真实面目哈。

谢谢博主分享你的经历。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過去一句老話,玩火者自焚,這話不靈光了,哈馬期玩的火,以色列幫他焚。美國大學“精英”不識時務,錯誤時間跳出來為巴勒斯坦人抱不平,早乾嗎去了 ?為什麼10月7日前不出來救世主。不作不死,長春藤校日後有好果子吃了。
ahhhh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被拉黑过。不过那个博主,拉黑不止我一个。从那以后,他的文章就鲜少出现在热文区。黑名单其实是双刃剑。
randomspot 回复 悄悄话 要想保持高阅读量, 就尽量不去拉黑。 其实愿意到你的博客下看文章的人, 大多数是认同你的理念/写法的, 保持平和心,是最好的办法。

我看文学城上高阅读量的博主, 大致都是立场比较温和, 很少删帖的。 有些博主坚持自己的看法, 但完全不care别人怎么评, 这种能坚持己见但大度的平和心,也是让人刮目相看。 攻击力很强的博主, 跟的人就少一些。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几年前我就体会到了评论被删除和本人被拉黑的经历了,可以算作网络世界的第一课吧。每个人的涵养和对异议的容忍度不一样,构成了千姿百态的WXC,可以认为是一大特色。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