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Bucks!

政治,美食,旅游,环境
个人资料
GoBuck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她是你吗?

(2016-08-28 10:14:39) 下一个

在北京错过了王府井人艺的小剧场话剧。

剧场很小,阶梯条凳,大概就坐几十个人吧。话剧表演就在你跟前。不过坦白来说,很多演员的演技一般,故事情节也很勉强,不符合逻辑。演技一般大概跟经验天赋有关。美国的孩子在中学就有话剧爱好团体,整天上台表演,非常自然,很多生活舞台分不清。有兴趣的继续到百老汇打工找角色。美国电影不缺演员。编剧不好可能跟自由程度有关。写作最忌讳限制,比如领导让你写检查,思想汇报,人非常压抑,你能有激情吗?

我说过,很多事情只要你细心品尝就会有所发现。果然,在T3回美时就遇到了活话剧。

去机场没有打的,行李不多,坐机场大巴最好,不过北京的交通可怕,但还不至于过分离谱。从西站到机场,高峰期间大概一个半小时到T3,车费才27元,一人两个位置。打的要130以上。

提前几个小时从旅馆出发到最后一切手续完毕,飞机已经开始登机。这年代要坐飞机还真不容易。想当年,飞机还能耐心等你。

经过堵车,大巴到了T3。 从信息牌上找到国航的位置,办理行李托运拿登记卡。好家伙,有两条队,每条有近20米,移动很慢。标记上应该只有一条,很多人搞不清楚。服务还是太差了。还记得回国时在美国办理同样的登机手续,服务员至少有7-8个,一条队也有十几米,但移动很快,几分钟就办理完毕。

不少人开始着急了,这样下去不误机才怪,办理之后还要通过边检安保等等。根据以往的经验,会有人出来解围的。我旁边的一条队一中年大妈忍耐已经到达极限了,不停地在走来走去,看上去非常紧张,大概国际旅行较少吧。

我仔细看了一下,这是一家四口人,夫妻在40左右,有两个孩子,一男一女,大概上初中。女的长的像北方人,颜值跟Vera Wang差不多。从举止打扮来看,此人大概像是一小管理人员,服装看上去不像是旅游而是上班。老公比较安静,老实。这家人,你几秒钟就能看出谁在控制。

女人为什么有这么大的控制欲?有的女人天生就缺乏安全感,什么事情一定要自己掌管才能踏实下来,管理水平就是这样发展出来的,这些人是天生的领导。当然男人也需要服从才能配合,否则一山两虎是很难生存下去的。

男的像是跟家里打电话,可能是顽固的父母在抵抗外来的帮助,比如请保姆照看,上医院检查等等。这时有个男人拉着行李箱快步从我们之间通过,我赶快躲闪,可他却没能,小腿被行李箱拉出个口子,其实也不大,有条印子罢了。

女人过来了,男人赶紧抱怨。女人愤怒,“你赶快去找他,起码让他赔医药费。”女人显然不愿意吃亏。不吃亏显然是不少老中的座右铭,导致了争先恐后,到处插队等不良之风。领导的作用之一就是要保护好自己的员工,自己的资产。男人见没得商量,就赶紧去找拖箱子的男人。

我四周看了一下,早没这拖箱子男人的影子了,上哪去找?这老公还很认真地去找,最后还是空手回来。唉,这样的女人我真受不了。

这时一附近的柜台开了。我前面的赶紧去问,说什么太远听不清。他回来后马上拖着行李过去,我看有戏,也赶紧过去。据服务员解释,凡是持中国护照的赴美必须写下家庭住址才行,这样耽误了不少时间。

轮到我了,不到两分钟就拿到登机牌。为什么我总是快的,轮到别人总是很慢,我自今没搞清楚。我出来的时候,这家人还在等。我原来在她们后面,现在在他们前面,恐怕很不服气,又吃亏了。

边检安检又是黑压压的人海。轮到我时,居然有人就挨着我等待,有这么着急的吗?边检愤怒了,大吼让他回去。改变国人的素质看来应该是头等大事才行。

过安检时,每人都需要让安保进行身体检查。我从自动扫描机出来,三个女孩站在一排,颜值不一,但不像是城里人。我为了赶路,来不及细想,便选了边上的一位最普通的,免得节外生枝,耽误航班。果然,到了登机口时已经开始登机了。

刚坐下没多久,这家人也来了,就坐在我附近,这世界真小。

喝着燕京啤酒(管够,整瓶给,但不如青岛好喝),看着萧红的自传电影,时间过得飞快。羡慕萧红,羡慕那个时代,物质不像现在丰富,但人起码是自由的,作家没有这样的经历是写不出好的吸引人的东西。

飞机准点到达美国。又好几次看到这家人。最后等车去停车场也有遇到他们。还是那女的领头,其他人跟着。哈哈。不过他们等旅馆的摆渡车,大概要玩上几天才离开。我祝愿他们快乐!家中谁说的算不重要,关键是要过得舒畅才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