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鹤

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
正文

奈何姓万

(2009-07-08 21:51:28) 下一个
古时候,有一个人不识字,他不希望儿子也像他这样,就请了个教书先生来教儿子认字。他儿子见老师写“一”就是一划,“二”就是二划,“三”就是三划,就跑去跟他父亲说:“爸爸,我会写字了,请你叫老师走吧!”这人听了很高兴,就给老师结算了工钱叫他走了。

  第二天,这人想请一个姓万的人来家里吃饭,就让儿子帮忙写一张请帖。他儿子从早上一直写到中午也没有写好,这人觉得奇怪,就去看看,发现儿子在纸上划了好多横线,就问儿子什么意思。他儿子一边擦头上的汗一边埋怨道:“爸,这人姓什么不好,偏偏姓万,害得我从早上到现在才划了500划!”


这是我们小的时候耳熟能详的故事。其实现在想来,这小孩还是挺聪明的。他至少知道举一反三啊。

想起来前不久在教小学一年级的小孩做加法。十加二等于十二,十加五等于十五,十加六等于十六,那十加八呢?小孩告诉我,’十三‘。惊的我的下巴都要掉下来了。

接着考乘法。十乘一等于十,十乘二等于二十,十乘三等于三十。那十乘五呢?’十五‘,看看我,又说,’十八‘,’五‘。答案千奇百怪。

真不知道怎么教这帮家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