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永远的George Michael

(2008-06-11 17:26:58) 下一个
沉寂了好多年的George Michael要来圣何西演唱了,并声称这是他演艺生涯的绝唱。步入中年的我,居然舍不得花一百多块去亲临现场,看来我和George就要这样失之交臂了,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后悔。

曾经的偶像啊!最迷George是上大学的时候,当时颇小资的我在流行音乐上绝对崇洋媚外,人帅声靓的George是我的最爱,他的几盘磁带翻来覆去听得几乎卷带,那时正是他的Faith刚发布不久,偶然看到的MV让我心驰神往,铅笔盒里也贴着Wham的贴纸。当发现他曾经在85年访问过北京时,我为错过那绝好的机会捶胸顿足。据说,那两个在全世界都能引起人群狂叫的帅哥在北京遭遇滑铁卢,任他们怎样费力的载歌载舞观众们始终沉默,只在节目结束时礼貌的鼓掌。

到美国后认识了LG,一次说起流行音乐,我说我最爱George Michael,没想到对方毫无妒意,反而大笑,说我们大学里有个笑话,想要知道一个东西是否是正圆,要用GM的臀部来检验,我这才知道我钟爱的偶像是个断背,从小接受macho教育的美国男人对他是很不屑的。

其实我到今天都觉得他的声音是所有歌星里最好的之一,非常高亢嘹亮,可惜他的音乐才华始终不能走出他性感偶像的阴影。再后来他的新闻就多为负面的了,先是和唱片公司打官司,指责对方只捧Mariah Carey,后来闹到了公园厕所被捉的丑闻。我一直不理解,有财有才有貌如他,身边应该男人女人都不缺,怎么回跑到公园里上警察的钩?看来真的高处不胜寒。

当初和我一起迷恋他的金发女友也当了母亲,不知道她还记不记得我们半夜讨论他哪个地方最性感。今夕何夕,我们都长大了。

记得有一次看过他的传记,说他一直为自己的性取向困惑和痛苦,直到一个男友死于艾滋病,他才知道自己真的是爱男人。他说,It takes falling in love to know who you really are (原文大致如此)。希望他的后半生平安快乐。

贴几首我最爱的歌


Last Christmas


Careless whisper


Don't let the sun go down on me (with Elton John, my other favourit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ikidyou 回复 悄悄话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6V8KSBGLR4
ikidyou 回复 悄悄话 like you blog. do you like another Michael? michael bolton.



When a man loves a woman
Can't keep his mind on nothing else
He'll trade the world
For the good thing he's found
If she's bad he can't see it
She can do no wrong
Turn his back on his best friend
If he put her down

When a man loves a woman
Spend his very last dime
Tryin' to hold on to what he needs
He'd give up all his comfort
Sleep out in the rain
If she said that's the way it ought to be

Well, this man loves a woman
I gave you everything I had
Tryin' to hold on to your precious love
Baby, please don't treat me bad

When a man loves a woman
Down deep in his soul
She can bring him such misery
If she plays him for a fool
He's the last one to know
Lovin' eyes can't ever see

When a man loves a woman
He can do no wrong
He can never own some other girl
Yes when a man loves a woman
I know exactly how he feels
'Cause baby, baby, baby, you're my world

When a man loves a woman.....
人在北德 回复 悄悄话 对,他是Gay。我也没想到。

不过你喜欢他的音乐,我有点意外。我喜欢迈克尔杰克逊。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