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雪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正文

军 (6)

(2007-08-20 15:55:15) 下一个

安大略湖畔的天空静静地泛起些许秋意。想起十年前的中秋节,时远空茫,别有一番意味。与朋友军同游江南归来后,盛夏已经淡去,初秋带着她特有的迷离在都市间游荡,她想捕获天地间所有的身影,秋至人影瘦。 

九月,军重新开始他的大学生活,读法律的女友,晶,继续陪伴着他。 

一日,我和军及其女友一块儿在校北门附近的饭馆吃饭,军淡定潇洒,晶小鸟依人,看得出这对恋人的恩爱。走出饭馆,已是黄昏,两个女孩在眼前飘然而过。较高挑的那个身着一袭米黄色长裙,姿态婀娜,乌黑的长发在柔柔秋风中一角掠起,白皙的脖颈在灯光下分外耀眼。 

晶轻唤了一声那个女孩的名字,她转过身,面容清丽,冲我们微微一笑,我点头还礼,此正是灯火阑珊时。晶上前与那个女孩攀谈了几句,然后我们各自挥手告别。 

再过几日就是中秋节了,我找到军,问他可否带着晶一起到我处共渡中秋,同时我还邀请了枫和梅。军说没问题,很乐意去。我说好,想了想又问:“那天碰到的那个女孩是谁?感觉和晶还挺熟的。” 

“她和晶是同系的,和晶多少有些来往。你怎么会问起她了?”

 “快中秋了,想找大家一起聚聚。那天看到她,感觉不错,如果她时间方便的话,让晶也邀请她一起过来吧,怎么样?” 

 “等晶回来我让她问问试试吧,不敢确定。我们去之前给你个准信。不管怎么样,过几天我们好好喝几杯。” 

“那没得说。就这样定了,过几天见。”我站起身,拍拍军的肩膀,告辞。 

北国的秋天明净疏朗,中秋来得有些缓慢,不过还是到了。军的电话响起:“我和晶过会儿就出发,那个女孩也答应会来,但是要晚些,我已经告诉她聚会地址了。要耐心些哦,哈哈。” 

晚六点钟的时候,枫带着他的女友梅已经在我的房间了,他俩帮我一起准备酒菜、水果、点心,自然更少不了月饼。一通忙碌,略具规模。 

六点半,军和晶盛装出现。军西服革履,头发和皮鞋均是乌黑锃亮,面孔红润,衬衣雪白,神采飞扬且透着几分从容。晶轻挽着军的胳臂,淡紫色高领毛衣佩着红格子裙装,十九岁的姑娘青春蓬勃。 

枫站起和军做了个热烈的朋友式的拥抱,然后便大声谈笑起来,自从七月和枫共祝了军的生日后,这是哥几个再次相会。各自的女友,梅和晶则是第一次见面,友好地微笑示意,也低低地问候交谈起来。 

我一边听大家畅谈,一边打开了酒,慢慢地斟酒,心里却在嘀咕:“那个女孩什么时候会来?”我举起酒杯,抬眼看着朋友们:“来!谢谢各位光临,大家中秋愉快,不必拘束,放开喝吧。” 晶和梅举起可乐和大家的酒杯碰在一起,男士们各自将杯中酒一饮而尽,算是打了个底。 

夜幕降临。中秋之夜。再度传来叩门声,军站起打开门,迎接两个女孩走了进来。随着一声“中秋快乐!”她终于出现了,笑容灿烂,乳白色短毛衣,蓝色牛仔裤,轻便旅游鞋,装束简洁清爽,右手拎着一大盒华美精致的月饼,笑吟吟地站在大家面前。 

晶为彼此作了介绍,作为主人的我向她们的到来表示由衷欢迎,并很快安排入席就坐,同时也感谢她的礼物。一下子桌子周围增至七个人,节日气氛更趋热烈。

 她很快打开所带的盒子,把漂亮的月饼一块块分给大家,解释说之前她拜会了姑妈家,并吃了晚饭,然后匆匆赶来聚会,月饼是姑妈硬塞给她带过来了的,大家就好好享用吧。 

正品尝美酒月饼之时,她的传呼突然响了,她低头看了一下,站起来说:“不好意思,我要下楼回个电话,过会儿就上来。”军朝我看了一眼,我立刻明白过来,赶紧起来说:“我陪你一块去,这里环境你不太熟悉,万一在我这儿丢了,可不是闹着玩的。” 

我领她一起走出公寓楼,外面清新恬静,只见蓝色天空中镶嵌一轮盛开的圆月,银辉洒地,光华如水,夜空澄净而洗炼。我转过脸去,看到望着月亮的她更是绰约迷人,仿如月光下令人沉醉的精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