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思念故乡---清晨小道

(2007-06-16 18:42:08) 下一个
听到这些陪伴我度过青春岁月的歌,很亲切,很怀恋,又把我带回到故乡的小道,父母的身边,听着妈妈的唠叨,望着爸爸的背影,唱着再过二十年我们重相会,,,,思念是一首唱不完的歌!

就是我

曲:谷建芬 词:晓光
(录音演唱者:朱逢博)


我思念故乡的小河,
还有河边吱吱唱歌的水磨。
我思念故乡的明月,
还有青山映在水中的倒影,
噢!妈妈,如果你听到远方飘来的山歌,
那就是我,那就是我,那就是我。

我思念故乡的渔火,
还有沙滩上美丽的海螺,
噢!妈妈,如果有一叶风帆向你驶来,
那就是我,那就是我,那就是我,就是我。
我思念故乡的炊烟,
还有小路上赶集的牛车,
噢!妈妈,如果有一支竹笛向你吹响,
那就是我,那就 是我,那就是我...

我思念故乡的小河,
还有河边吱 吱唱歌的水磨。
我思念故乡的炊烟,
还有小路上赶集的牛车,
我思念故乡的明月,
还有青山映在水中的倒影,
噢!妈妈 ,如果你听到远方飘来的山歌,
那就是我,那就是我.
噢!妈妈,如果有一朵浪花向你微笑,
那就是我,那就是我,那就是我.

清晨,我们踏上小道

曲:谷建芬
歌手:黑鸭子合唱组

清晨我们踏上小道
小道弯曲划著大问号
你们去架线 还是去探宝
你们去伐树 还是去割稻
鸟儿还没叫 你们就出发了...

小道你早,小道你好
小道, 你早啊,小道你好

清晨我们踏上小道
小道变曲划著大问号
你们去巡逻,还是去上哨
你们去守猎,还是去采药
太阳还没出,你们就出发了


小道你早,小道你好
小道, 你早啊,小道你好
小道你早,小道你好
小道, 你早啊小道你好
小道你早啊,小道你好
小道你早,小道你好
小道你早啊, 小道你好


By 明苑寻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戈壁小花 回复 悄悄话 复:叶子这就是心有灵犀,,,想咱们遥远美丽的家!
八楼的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我和你一样,想家。
lunamia 回复 悄悄话 戈壁小花你好!谢谢你的来访及QQH, 真高兴你也喜欢谷建芬的这两首歌。遇到知音也是一份缘。握手!

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