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菜了!我们长周末的口粮都在这儿了

(2007-05-29 18:21:08) 下一个

早餐包了汤圆,馅儿是黑芝麻加点碎花生,我加了 brown sugar 和融化的 butter ,这成了我们周末早餐的最爱。

我比较擅长包得大小不一,这样大家也有点挑头, :p

晚上炖了牛肉,加红白萝卜。虽然天气暴热,好像不太适合,买了一堆肉,本打算做水煮牛肉,(方法是从老爸那里来的家传秘方,一直没有机会实践),结果一切之下发现我的刀工还是切块状比较强,难得我随机应变,当机立断改做炖牛肉块。

那天有人做了毛豆,我当即觉得是适合我的好菜。冰冻毛豆,加了榨菜和干辣椒炒,是个下粥的好东东,只可惜被我们下了牛肉汤。

周日早餐是川辣妹子的叶儿粑。 我用了 ground turkey ,和姜末,碎米芽菜一起炒,然后用糯米粉揉的皮包好,垫上白菜叶蒸的。很好吃,和我家乡的猪儿粑很象。难以想象我居然有一天做起了猪儿粑!!可是有人不识货,不要吃那个芽菜,正好我一个人吃了。

材料有限,只好按才做饭,继续烧牛肉。在私房一查,还真有牛肉和胡萝卜的菜,谢谢小李子。 牛肉和切碎的姜,蒜,加一点点油炒一炒,然后加酱油,料酒,一点干辣椒炖半个小时,加胡萝卜,再炖半个小时左右。另加了点盐调味。 得到好评,萝卜好吃,准备下次多放点。

再来一个清炒西芹。是牛肉快好时突然想起来的,加了一点姜末,手好像抖了一下,油放多了,嘿嘿。

和米饭合影 :

昨天做了向往已久的喵呜子的蛋糕卷 , 可惜很失败 , 我用了 spreadsheet 来制了一张换算表 , 也抵不住蛋白打不发的败笔。烤出来硬硬的,跟我想象中的蛋糕简直是不可相提并论的。剩了一大块,让吉米带走了,我说我不要吃,给你吧。他说那我带给同事吃。我说好,不过千万别告诉他们这是蛋糕。

仔细的同学们不禁会问怎么少了几顿阿,哦,这个,剩下的吃了三明治,本来想也拍了贴上来,一想保不准会倒了大家的胃口,(虽然大家到这时也没啥胃口了)就作罢。 其间还参加了一个 BBQ. :p

我的感叹:要是每周都是长周末就好了。

四黑,敬请嘲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agtimefox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那是俺夸下海口,只好自食其果,卯足了劲大干了一场,才勉强搞出了这些东东,哈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MM的菜单很丰富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