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茶居

一个记录自己心理历程的地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父亲的眼泪

(2008-06-14 15:31:36) 下一个

记忆里爸爸是个平和,可亲,但很坚强的人。他脾气很好,几乎没有发过脾气。不管遇到什么事,都能以平常心来对待。在家里和单位都是大家公认的好人。

在女权至上的我们家,爸爸好象从来都是在幕后默默地工作着。妈妈是个女强人,工作起来命都是可以不要的。爸爸在政府部门工作,不是很忙。家里从来都是爸爸下了班做饭,家里来的客人自然也都是品尝爸爸的手艺。爸爸做的饭真的是很好吃。我在美国四年,炒出来的菜从来也达不到记忆中爸爸的水平。我在电话里跟爸爸讲时,总是把这归罪于美国的肉不好。01年爸妈来美探望我,爸爸做了第一顿饭后我就不再提这个借口了。只是我更迷惑了,为什么我一字一句按照老爸的指示,炒出来的肉就是没有老爸炒的好吃呢?

今年五月下旬,携老公回国探亲。与爸妈在上海汇合后同游江南。虽然我是每年都会回国的,但是每次见到爸妈,还是会在心理感叹爸妈越发见老了。再看着年轻,也都是七十多岁的人了。

随着团聚的日子一天天地增多,分离的日子却也一天天逼近了。心里明明清楚自己不久可能就又会回来探亲,或者也可以让爸妈再去申请一次签证,但是心中的难过却不能压抑。不由自主地会想,和爸妈在一起的日子还能有多久,下次回来再见到他们会是什么样子,抑或是还能再见到他们吗?

终于分离的时刻到了,妈妈拉着我的手,想说什么,未开口眼泪先掉了下来。我的眼泪也再也止不住了,哗哗地往下流。我哭倒在妈妈的怀里。老公在旁边轻轻地拍着我的背,试图给我一些安慰。我抬起头,正好看见爸爸边转身边掏出手绢儿,试图抹去眼角的泪水。我的爸爸,他真的是老了。

父亲节在即,不能亲自为他庆祝,只有遥祝他老人家父亲节快乐了。也希望他老人家快乐安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