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茶居

一个记录自己心理历程的地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永远的 Carpenter

(2007-08-15 08:05:22) 下一个
第一次听到Carpenter的歌,应该是刚上大学的时候。一听即惊为天人,开始到处找她的带子。一首"Yesterday Once More"唱了整个大学四年,仍然没有厌烦。还在系里的晚会上表演了一次。同宿舍的姐妹也时不时地一起哼唱她的歌曲。印象里,我们经常唱的歌有,"Yesterday Once More", "Close to you", "On the Bayou".

到美国后,头两年因为学业繁忙,根本没有时间听音乐。毕业之后, 一直没有机会再听到。所以就慢慢地淡忘了。

一年以前,一个无聊的下午,百无聊赖地摆弄遥控器。一个台一个台地换。看到了觉得还不错的电影。就静下心来,看了起来。老公走过来,看了一会儿,说,原来你喜欢carpenter呀。我才知道是演她的生平的电影。一直以来,只知道她是Carpenter,却不知她的名字是Karen Carpenter。旧时的记忆一下子涌现出来。不禁就开始哼起"Yesterday Once More"。电影拍得很好。里边几乎有她所有的成名曲。印象最深的是一首有点悲哀的曲子。就我的理解,应该是她自己不幸婚姻的写照。电影看完了,这首"This Masquerade"(假面舞会)(click here) 也成了我的最爱。

再说个题外话。电影看完的一个星期后,老公说要给我一个surprise。然后拉我坐下,开始放CD。音乐响起,是Carpenter的歌。整整一个CD。那一刻,虽然听着略感伤感的歌曲,我感觉自己很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