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茶居

一个记录自己心理历程的地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为什么不敢回国

(2007-08-14 09:25:59) 下一个
曾几何时,我日日夜夜盼望着回国。做一个有胆有谋的海龟,做一番风生水起的事业。但是现在,我不敢回归了。

我怕,我怕我的小家庭会在一次不经意的邂逅中沦陷。我怕我日见苍老的容颜抵不过国内青春逼人,雄心勃勃的小姑娘。我不是对自己的一切没有信心,也不是对先生的忠诚有所怀疑。只是国人对一夜情,婚外恋过分开放的态度,让我一想起回归,就不禁齿寒。且不说铺天盖地的媒体,单是我周围,已经发生了太多的事情,让我觉得如今国人的道德观已经彻底沦丧了。

我大学同宿舍的姐妹。一个已经离婚。因为老公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外地的MM。不惜乘车十几二十个小时去偷欢。想当初,他也是这样把我的这个姐妹追到手的。彼时的幸福如今成了胸中永远的痛。另一个,老公找各种各样的借口滞留在外地做工程。儿子才刚刚上幼儿园,却不愿回家帮一把手。据说我的姐妹在他手机里看到了"我想你"之类可疑的短信。还有一个姐妹,老公每天耗在网上,姐姐妹妹地聊天聊得不亦乐呼。虽然一再保证不会出格,但是听说一个年青的网友MM坚持要来看望他。他能坚持多久,我不知道。

我邻居的阿姨家据说也已经沦陷了。记得小时候他们也是很幸福的。一家三口,生活过得是有声有色。如今儿子已经长大成人,老子却不安分起来。上次回国,听说在外面又有了人了。他太太想尽办法,也无法挽回已经流涟在外面的心。如今他们的婚姻是明存实亡了。

我所认识的人,实在是没有多少。按比例来讲, 可能连千万分之一都没有。但是放眼望去,比比皆是的外遇(精神上和肉体上的)让我吓破了胆。我是不敢再妄谈回归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icebluebeer 回复 悄悄话 婚后出轨只是心智不成熟的表现
bocn80 回复 悄悄话 "如今国人的道德观已经彻底沦丧了。" 我非常有同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