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茶居

一个记录自己心理历程的地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wedding day (5) - reception (完结篇)

(2007-07-18 18:01:55) 下一个
婚礼仪式过后,来宾们理所当然的开始cocktail hour了。我们呢,依照犹太人的规矩,要单独先呆上几分钟。我们乖乖地上楼去,呆了十分钟左右,然后奔下楼来准备加入狂吃,海喝,狂侃的行列。

下得楼来,客人们已经热火朝天地侃上了。每人不忘手里端一杯drink。身旁还有端着各种各样点心盘子的侍者来往穿梭。我一头扎入人堆里,连LG也顾不上了。准备好好吃上一会儿。可是十分钟过去了,我发现不对。我怎么吃来吃去只吃到两样点心呢。我明明记得当时选了八样的。而且都是依照我的喜好选的。但是我也不能抓住朋友问吃了几样点心了。只好一口气忍到肚子里。给什么就吃什么吧。

cocktail hour 进行了有一个小时。然后客人们就在banquet manager 的示意下陆陆续续就座。乐队开始奏起了 "Come fly with me"。我明白应该是正式介绍我们夫妇的时刻到了。依旧是按照婚礼仪式时的顺序,他父母,外婆,兄弟,朋友,伴郎,伴娘依此走入大厅。然后我听到"Mr. and Mrs. xxxx"。我微笑着挽着他走入了大厅。第一次听到我的名字和他的姓连在一起,说不上什么感觉。好象有点陌生,又有点熟悉。但是不关怎样,我们已经是新婚夫妇了。


待所有的人就座,侍者开始上appetizer了。两分钟后,我才刚刚开吃,就听到乐队主持说该我们跳第一只舞了。我们选的曲子是 Sway。一首很好听的曲子。虽说我们私底下也在一起练了有十几遍了,但是我穿着婚纱还是第一次。我每次往后退时都尽量把裙边踢起,即便如此,鞋子还是不时挂到裙边。好不容易一曲结束。所有的人居然都夸我们跳得好。我私底下偷笑了无数次,看来没有人注意到我裙子底下的小动作。

LG的外婆生日恰好是两天前,我们决定借用这个机会祝她生辰快乐。所有的人一起唱起了生日快乐那首歌。她高兴得眉开眼笑的。我老板也来了。她的老公是意大利人,简直是个大活宝。满场跑着拉人跳舞。拉起来这个人跳一会儿,然后来个交换舞伴,换到另一人身边跳一会儿。他还不时地敲玻璃杯让我们接吻。他第一次敲的时候,我和LG对对眼,难道他想来个toast? 结果我老板在旁边喊"Kiss! Kiss!" 我们本来想装做没听到,但是他不停地敲,我们只好忸忸涅涅地飞快地亲了一下。他敲的次数多了,我们也放开了。他随时敲,我们就地吻。谁怕谁呀!


犹太人婚礼必跳椅子舞。我们当然也不能免俗。我和他一人抓住一跳长围巾(我正好有一条红色的)的一端,四个人抬起他的椅子,四个人抬起我的,然后大家随着乐队奏响的音乐开始举着我们跳起来。我坐在椅子上,倒是一点也没有害怕会摔下来。他坐的椅子被往上一扔一扔,看得我又是觉得有趣,又替他担心。


感觉时间过得好快。不一会儿,已经11点半了。我们匆匆忙忙地跑上楼去换衣服。换好衣服回来,就是切蛋糕的时间了。他轻轻把住我的手,慢慢地切下一块,然后用叉子叉了一小块喂给我。我也赶忙叉了一块喂给他。正在想下面该干什么。突然一下,他的手伸了归来,往我脸上抹了一下。我立刻回味过来,蛋糕fight的时间到了。我也不甘示弱的往他脸上抹了一块蛋糕。我们然后就开始比试看谁抹得快而且防范得好。幸好这个战争没有持续多久,否则我肯定要支持不住了。



吃完蛋糕,剩下要做的就是把这些热量消耗掉了。所有的人都站起来跳舞。一对对看起来好浪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hach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山的评论:谢谢。:)
西山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新婚快乐。好美,好幸福的日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