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茶居

一个记录自己心理历程的地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wedding day (4 ) - the ceremony

(2007-07-17 12:50:41) 下一个
犹太人的规矩,婚礼仪式以前要先sign ketubah (犹太人的结婚证)。我们仪式定在7点半,所以7点钟时,我,lg, Rabbi, 两个非血缘关系的犹太人朋友,他的家人,以及我们关系亲密的朋友,都集中在旅馆帮我们专门准备的一个房间里,准备在Rabbi的指导下举行这个婚礼前的签字仪式。


Rabbi待大家都站定之后,先发表了一个简短的声明。然后问我们要站着签还是坐着签。在这一点上,我和lg明显有着不同的意见。我说坐着签可以,然后就准备一屁股坐下。可谁知他已经把椅子挪开了。眼看我就要坐到地上去,他情急之下,以手为椅,楞是把我给接住了。所有人都忍不住哈哈大笑。Rabbi开玩笑说:"You are definitely marrying the right guy. He is very reliable." 我们婚礼后讨论婚礼细节,本来还怀疑摄影师是否抓拍到这宝贵的一刻。事实证明我们的摄影师果然是专业人士,在这珍贵的时刻,他毫不迟疑地按下了快门。


Ketubah 签完了。外面,我们请来的harpist已经在演奏柔和的音乐。客人们也开始入座了。旅馆的banquet manager指导我们个就个位。婚礼就要开始了。

本来按预定计划,他和他父母一起walk down the aisle, 我和我父母一起walk down the aisle。但是由于我父母没能拿到签证,他又坚决不让我一个人走过去。我们决定他父母和他外婆一起,然后是他弟弟和弟妹。然后是他的好朋友R及其妻子。然后是 best man M and bridesmaid Z. 他由另一边走过来与我在中间会合。然后我们一起walk down the aisle.

仪式进行得很顺利。Rabbi 博学风趣,把我们相遇相知的故事融合进他的speech中。我隔着头纱,看着他。感觉就象做着一个美梦。该我跟着Rabbi重复他的话了(in Hebrew),我脑子里一片空白,紧张万分。有那么一句话,我才开了头,就忘记后面怎么说了。亏得Rabbi查言观色,又重复了一遍。才给我解了围。他把戒指戴到我右手食指上,我自己从右手上取下,然后戴到左手无名指上。据Rabbi讲这表明我是自愿成为他的妻子。他也做了同样的动作。然后我们从同一个杯子里喝了葡萄酒。Rabbi把我们的头碰在一起,为我们祈祷。他又从Rabbi手里接过一个用餐巾包好的玻璃杯,一脚踩碎。众人欢呼,我们接吻。婚礼仪式就此结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hacha 回复 悄悄话 I did get very upset because my parents couldn't join me for the happiest day of my life. :( But thank you for your kindness!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使馆的人怎么这么不尽人情呢?怎么能不发签证让父母来参加女儿婚礼呢?唉。

好在你们有那么多美丽有自然的照片可以与家人分享。

再次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