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平诗稿

一鹤排云上,诗情到碧霄
个人资料
正文

同韵答学诗三载的寒砚诗友

(2017-08-24 02:01:53) 下一个

寒砚诗友学诗三载,与我时有交流。她慧心独具,博采群芳,渐成风格,卓有成效。新来有律示我,读后感而原韵奉和,勉之勉之。

 

三载迷芳苑,斐然境已殊。
耕勤飞馥瓣;致远效英儒。
虚谷能师众;端容别有都。
羡君堪远望,漱玉出冰壶。

20170824

 

 

【附】寒砚原玉:

【五律】习诗三年感赋(七虞韵) 
纵览三千界,阴晴唯此殊。东山闻小雅,西海去鸿儒。 
雨白春秋路,情怀云梦都。一囊风月里,独醉旧蓬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曲未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砚' 的评论 : 谢谢寒砚回赠,虽然美誉不敢当,诗还是写得很好,老成工稳,构篇绵密,诗意一泻而下。谢谢了!
寒砚 回复 悄悄话 【五律】依韵回赠曲师
卜筑林泉上,秋深况味殊。高天思鹤友,古路羡鸿儒。
云淡心同静,风高德不孤。黄昏山更好,流水远江湖。

回赠曲师一首小诗,再次感谢您的厚爱!
代问师母好,遥祝秋安!
寒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曲未平' 的评论:

再次感谢曲师鼓励!我一定尽力去学。周末愉快!
曲未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砚' 的评论 : 谢谢寒砚!你的快速进步首先归因于你的诗心诗肠,难能可贵!你年纪比我轻,前景灿烂,一定会越写越好的。
寒砚 回复 悄悄话 深谢曲师百忙中赐玉鼓励!读了十余遍,您的诗文辞典雅,自然含蓄,平淡中见真情,感人至深!值得我认真学习,我收入博客珍藏了。
学诗三年来,多次得到您耐心指点,受益匪浅!我刚刚起步,还当继续努力,希望能不辜负您和其他老师的帮助。
得知您的父亲入院,为老人家祝福,希望能尽快康复,请代问好!

再次感谢曲师的厚意,祝阖家秋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