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平诗稿

一鹤排云上,诗情到碧霄
个人资料
正文

【七律】答hope_hope诗友

(2009-12-30 13:00:05) 下一个

今日下班前,读到望望兄读我《雪后》诗后的留诗,深为感动,特和一首作答。

犹惊风雪迷贫舍,
曲径谁期客驻门。
笔健留诗多俊彩;
天寒传语感温文。
美言于我惭无状;
热望如君有几人?
莫道洲洋天各一,
屏间网上喜情深。

( 20091230 )1305-165
--------------------------

Hope_hope 原玉:

美景良辰宜贺岁,
年前又过曲家门。
横通三苑多心语,
纵贯九衢均典文。
一任尘风堆乱象,
自成道骨是真人。
平生素昧应无碍,
既或缘存网谊深。

【七律】步和曲师和望兄 By 渭原

瑞雪寻梅迷曲府,
冬阳送暖照望门。
一声问语三春暖,
半阙宏词满腹文。
隔海无缘推玉盏,
同城有幸拜高人。
每逢旧岁换新岁,
倍感情谊日日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曲未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茉儿的评论:
答茉儿赠诗:
茉儿飘过曲家门,
诗语留芳感故人。
北地何妨犹带雪,
衷肠此刻已春深。
苏茉儿 回复 悄悄话 两年来曲老师一直耐心指点我平仄使用,点滴难忘。今借望兄韵脚也赠诗一首,表谢意。

芳香表我赠联人 by 茉儿

携朵诗花萦二月,
悄然飘过曲家门。
一痕轻点横批外,
数瓣斜插篆字文。
谢意留君多少好?
芳香表我赠联人。
风之身段聘婷处,
亦曳亦摇量浅深。

曲老师,我跟一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