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平诗稿

一鹤排云上,诗情到碧霄
个人资料
正文

西湖待月 (忆旧)

(2007-09-28 11:50:04) 下一个

一位年青的姑娘,
依坐在我的身旁。
我们等湖上月出,
在那个初秋的晚上。

耳边是汩汩的水声,
眼前有晚归的舟舫。
舟子轻软的笑语,
都洒进粼粼的波浪。

一片厚重的浓云,
正罩在东方的湖上。
该是月出的时候了,
那儿仍一片苍茫。

我真怕令她失望,
频频把东方瞭望。
时不时轻声叹息,
还骂那该死的云障。

她轻轻拉拉我臂膀,
把头斜倚在我肩旁。
“待月就妙在等待,
你干吗这么慌忙?”

“你看这一片黑云,
竟死赖在那个地方!
看不到明月东升,
今天不枉来一场?”

她听后轻轻一笑,
“你是个多傻的情郎!
我倒愿那浓云别散,
好陪你坐到天亮……”


(13074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