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平如水的博客

铁山﹐洞庭,长江, 三水有情;太平洋,地中海,长江河,三水有缘。
正文

儿子三岁看到大的趣事

(2007-05-27 01:25:46) 下一个

儿子不到四个月时,有一天中午,我抱着他走在从朋友家回来的路上,快到家门口时,正好遇到下班回家的二弟。二弟想帮帮我,伸出双手,对儿子说“舅舅抱抱” 。儿子扭回头,表示不肯。我对怀中的儿子说,妈妈的手抱疼了,让舅舅抱抱。儿子先看看我,后看看舅舅,好象在衡量我的话,然后很乖地倒向舅舅伸出的双手。从此以后,我知道儿子的观察和理解力是他的优势。

后来的许多事例证实了我的判断。比如,儿子十一个月左右时第一个有意识学会说的东西是鸟。有一天早上,天气晴朗,我抱着他在外面玩,忽然天上飞来一群排成人字形的小鸟。我用手指指着小鸟,高兴地对他反复说“鸟鸟” 。他定定地看着我,然后准确、清晰地说出“鸟鸟” 两个字。从这我知道儿子不仅观察和理解力很好,而且他的语音感(乐感)也很好。还有,一岁零一个月的儿子学会走路时,教小学的外婆就开始教他学认123 和人、口等简单的数字和字,他从不被那些字弄糊涂,而且出门就从招牌、标语和广告中寻找他认识的字并很高兴地读出来。

儿子后来轻松学音乐和四种语言和他好的语感和乐感是分不开的。他好的观察和理解力带给我们很多乐趣,也给他自己的性情增加不少幽默和柔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