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品人生

品茶,品酒,品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谢谢各位网友的参与,接着写写对张学良的看法!谢谢拍砖

(2007-08-14 01:00:01) 下一个
上次写了张作霖的贴子,得到了大家的不少回应,焦点是在张作霖是不是爱国的上面,爱国如何定义呢?什么是爱国呢?我认为,当时的日本关东军驻扎在东北,而东北军的奉军却没有和日军有正面的接触,对于外国的军队没有作战,没有战果,没有抵抗,作为东北最高统帅的张作霖,你能说他是爱国的?或是抗战的?
不过当时的环境是,不管你是张作霖,还是李作霖,,,结果只有一个,那就是只有当亡国奴,没有别的选择,,
下面来说说有争议的张学良吧,这是位有名的花花公子,奉天被日军拿下的当天,这位公子哥在北平,边喝花酒,边看大戏,,,就是这天的夜晚,奉天丢了,东北丢了,,,拥有几十万大军的东北最高军事长官,竟把责任全都推倒了蒋介石的身上,,,我真的感觉到无语,只要是个中国人,手里握着几十万的重兵,十个中国人里也会有九个去抵抗的吧?怎么剩下的一个竟会是张学良?竟然丢下父老乡亲,兄弟姐妹,东北的大片土地,,连做做样子都没有,就撤了?即使打不过日军,起码抵挡一下,掩护东北的老百姓,军事物资,兵工厂之类的吧?真是能让他老爸都能气得活过来呀!
也许有人会说,那是老蒋的命令,天哪!你是军人,打仗是你的职责,保卫东北是你的义务,自古以来就有,将令在外,可以不受,在抗日战争中,多少将领没有服从蒋介石的命令,而将热血撒到了将场上?这样的例子还少吗?军人的价值体现在疆场上,这是谁都明白的道理,作为有杀父之仇的张学良难道不更清楚吗?没打一枪一弹,就将整个东北拱手相让,这是我绝对不可饶恕的人,东北人民的罪人,中国人民的罪人,,,
再说说西安事变,共产党将张学良捧为爱国英雄,西安事变是国共两党的斗争结果,至于对整个中华民族有何深远影响,还是仁者智仁,我没有这方面的具体资料,不敢妄断,不过,可以说的是,张公子喊爱国,喊得最响,震动了全世界,他的行动如何呢?看一个人,不能看他喊得有多响?喊得有多爱国?而要看他的行动,那就看看在抗战中,他的战功如何?他的几十万的东北军的战绩如何?作为军人他的价值体现在哪里?很可惜,我们发现的张学良,动静很大,没有动作,,,这使我联想到了,64事件中的学运领袖们,他们喊得最响亮,最爱国,痛哭流涕,声泪俱下,动静最大了,让别人绝食,让别人留在天安门广场,但是,跑得最快的却是他们,,,这就是张学良,象全国人民表明他最爱国,但是手握重兵的他却不抵抗,而将不抵抗的罪名推倒蒋介石的身上,,,弥天大谎啊!
最后我想说说张学良的晚年为何不回到中国,回到东北老家呢?叶落归根是中国人的传统,共产党给他很高的荣誉,如果他西安事变后被囚禁了这么多年,无悔的话,也就是他认为做的对的话,他应该会回来的,为何没有?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他心中有愧,愧对东北的父老乡亲们,他回来要被骂的,,他没有脸面回来,,,
人的一生没有不会犯错的,但是张学良不可原谅的地方是,事过这么多年,到现在,临死之前,还不向国人谢罪,向东北的人民谢罪,这是种懦弱的表现,是不负责任的表现,我是深感遗憾,,,


所以,我的结论是,张学良不仅不是民族的英雄,却是一个懦弱,胆小,做事不负责任,做事不计后果,不敢面对历史的胆小鬼。

谢谢大家,欢迎指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品漳 回复 悄悄话 蒋抗日一直就是两个念头,打不过,等调停,远从东北沦陷到冲绳托管,有一定本事,但无雄才无大略有民族思想也是无用,还有他那本日记,写日记干吗,自己的事自己不清楚吗,为了自己老年痴呆症作准备啊?日记吗当然留给后人看,苦心否,见仁见智僚。
品漳 回复 悄悄话 至于张学良,我是顶他的。撤出东北,应该是蒋张的共识,两人脑袋里都是一个念头打不过日本吗,蒋是最高统帅部军事委员长,蒋说你不能退,一定要抵抗,要不然就军法论,蒋不知情跟本说不通,蒋是有他自己的打算,蒋一辈子绝大多数时间就是想着怎么铲除异己(抗战的时候就以不抵抗罪命枪毙了韩复曲吗,东北沦陷呢?),张撤出老巢,就等于是断他一臂,离开根据地了吗容易对付多了,然后调他去血拼红军,且不说有没有西安事变,在我们英明的毛委员领导下别看共军只有3万多人,我看蒋光头想先安内杀光共党,我看好难偶,这样作最得利的就是日本人。一个西安事变,就解决了,逼老蒋抗日,他总不能在全国人面前食言巴,但老将也有一手,口头答应,不签文件,真是令人想往,给后人多少想头阿,这正是会做诗的起法,呵呵。小日是不战而屈人之兵,上兵伐谋阿,没有西安事变在,这么一步步的,嘿,在蒋委员长光头带领下,中国的前途才真是很难说啊。
品漳 回复 悄悄话 我来廖,呵呵。我没看到你上一篇,就本着这篇几点说说,呵呵#
张作霖本身就是一土匪出身的军阀,能有多少国家意识还是很难说的,但有一点,张作临是以日本作靠山的地方军阀,没有完全倒向日寇成为傀儡而且对日图谋还有很清楚的认识,在行为论上没有助纣为虐反有抵制行为,就可以说是爱国。张作琳是有些兵力但绝不可能那着自己的多年老本去跟屯有重兵的皇军之花70万关东军血拼,那个时代就是军阀混战,时代局限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