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平常的幸福(二)

(2017-08-09 21:20:56) 下一个

今天下班后,在地铁站看到一个又高又帅的中国小伙怀里抱着一束报纸包着的东西,面朝着车站大门,背靠着扶梯站着。小伙子旁边是一个卖花的小摊子,所以我猜他抱着的是一束花,可能在等一个姑娘。这是一个地铁大站,人群熙熙攘攘。小伙子的表情挺专注的。因为都是中国人,我就多看了他两眼。突然很羡慕那个被等的姑娘,也羡慕这个等人的人。因为心中有满满的期待,所以两个人此刻都应该是幸福的。在青葱的岁月,等待一个暖暖的人,是人生多么美好的事情。

后来坐在地铁上了,我还在想这件事情。不免想起了以前收到鲜花的情景。

很多年前,在国内,和那时的男朋友经常约在公交站见面,然后再一起出发。有一天,我先到了,看到远远地他走过来,穿了一件浅灰的毛呢外套,走近我之后,敞开外套,从里面的衬里口袋里拿出一枝红玫瑰。他不是一个很会制造浪漫的人。那天的那朵花是猝不及防的。虽然后来我们在一起有过互相伤害,最后也分了手,但是那次的那朵红玫瑰是他真心对我好过的证据之一吧。

来美国后,第一个可以算是男朋友的他,在我们唯一一起度过的一个情人节送了我一小盆玫瑰花。我问他怎么送盆花呢,他说盆花可以一直开下去。可惜后来那盆花被我养死了。

前几年有一次公司开all hands meeting,正值情人节期间,我让几个实习生去买几大桶玫瑰花,然后发给大家。会议快结束的时候,实习生中的一个男孩从中选了一朵玫瑰花当着大家的面送给我,祝我情人节快乐。很暖心。

希望每个人在生活里都有一个可以等的人,等他的短信和电话,等他回家。然后大家温柔相待,真心相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