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邻里之间

(2017-08-20 18:56:16) 下一个

我的邻居Greg,是个很neat的老先生,人长得高大魁梧,头发永远一丝不苟,衣服干净得体。

他是个心地善良的人。我下班晚,在收垃圾的日子,他经常帮我把垃圾桶从马路边推回到车库边上;有一次我在Amazon买的桌子到了,连包装一起有90多磅,是他帮我抬进房间;还有最近的一次就是我把自己锁在了门外,他帮我叫了handyman,还和我一起站在路边等。

没想到就是这样的一位70多岁的老绅士,也有一肚子苦水。那天早上我和他在外等handyman来,边等边聊天。然后聊着聊着我就说到:你知道吗?我们的邻居Linda说想要把房子卖掉了。

Greg愣了几秒,然后小声说: This is the best news in years!

轮到我愣在那儿了,不知道说什么好。Greg犹豫了一下,然后解释说,Linda是非常不好相处的人。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在路边等handyman,因为如果我们说话声音大了,她听见会出来抗议的;如果来你家的人不小心停车在她的driveway上面了,她会爆炸的。 我和她做邻居这么多年,一直小心翼翼的,但是就这样也还会惹到她。我知道她有一些mental health issues,一直在用药。我曾想过,如果她不搬走的话,那么我就要把房子卖掉,去住老人公寓去了。真的,你刚才告诉我的这个消息,太好了。这些年没听到过比这更好的消息了。

我和Linda没见过几次面,因为我才搬来几个月,她也经常不在家。但是第一印象就不太好。记得她曾问我:“What happened to that previous owner? Did she pass away?“ 我觉得这样打听一个人很不礼貌,挺怪的。

实际上我房子的前任主人Mary,因为年纪大了,去年重重地摔了一跤后,恢复得很不好,不得已把房子卖掉住老人公寓去了。但是她还活在这个世界上。Linda自己也是个老太太了,看起来也70岁左右了,她打听Mary的口吻透着不友好。有一种人,到老了看起来也不够慈祥。她就是这样的,虽然笑着,也仍能感觉到她眉梢眼角都透着犀利。

听Greg这样讲了以后,我也害怕Linda了。没想到美国邻里之间矛盾也挺深的啊,虽然表面上看起来一派和平。希望她能顺利地把房子卖出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olstice2016 回复 悄悄话 有恶邻真的是一言难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很害怕碰上一个不讲道理的恶邻居。
问好夏洛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