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有个恋爱想和你谈谈(6)

(2016-07-15 11:28:43) 下一个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就到了他做手术的日子。虽然是个微创手术,但是医院要求病人必须有个driver接送。我就做了他的driver.

那天早上六点钟我们就到了医院。他的手术是七点半。到了登记了以后,他很快就被护士带了进去,半小时后,我也被叫了进去。就看到他已经换上了医院的病号服,躺在床上,手上扎着输液的管子。医生,麻醉师和护士相继进来交代了事情并问了问题。他拿另一只手攥着我的手,给我讲他的工作为什么会这么忙,絮絮叨叨讲了很多。我知道他对我有些歉意,因为我来了之后他没怎么带我出去玩,原本计划去一个德国风情小镇,因为忙,取消了;想去看一个露天的爵士乐表演,因为去晚了,到那里人家刚散场;想看的烟花表演因为他太累,我提出不去了。他说希望我理解他。我说:“我永远支持你。快做手术了,说点别的吧。”他委屈地说:“可是我觉得你心里并没有真正的理解和支持我。”我说:“你可以忙工作,但是你也不要忘了和你重要的另一半做互动。你再忙也有喝水、去卫生间的时候,你应该在这个时候给她发个短信,打个电话,用不了一两分钟,但是可以表现出你在惦念她。这个挺重要的”。他听了没再说什么,好像在思考。

很快他就被推走手术去了。我在外面的等候区等着。大概过了一个小时左右,他的医生就出来找我来了。他说手术做完了,很成功,他的身体很不错,没什么别的问题。又过了半个小时,他的护士叫我进去看他。他躺在病床上,麻药使他不是很清醒。他讲话速度很慢,而且一直讲英语。他握着我的手,和我说很感激有我在有我陪伴。还说“I feel great". 隔壁床有一个男的不知道做了什么手术,一直在呻吟,我想去看看。他拉住我不让我动,说”You are not HIS wife". 后来他就半梦半醒的。护士给我交代了手术之后的一些注意事项,然后要我在单子上签字。我看到我签字的那一栏relationship上面写着“wife”。我很疑惑,但是忍住了问护士的冲动。回到他家后,我问他为什么护士写“wife”,他说是他告诉医生和护士的,他对他们说我是他老婆。他根本就没问我同意不。

我快要走的前两天,他有时候会突然从书房里走出来问我,你要是走了,我怎么办? 以及,我要是想你了,我怎么办? 我说:你会想我吗?他说:你不要反问,回答问题就好了。我说:你再去那个交友网站上认识两个人,就不会想我了。他说:这是你给我的建议哈,很好。

我走的那天下午,他情绪不高,老是挑我的毛病,找我的茬。路上他边开车边哼哼“长亭外,古道边“,然后我接"霜草碧连天”,他说明明是“芳草碧连天”,说我很煞风景。到了机场,我给了他一个hug, 还说了一句再见。他没说话也没动。等我拉着箱子走几步回望他时,他也没看我。在候机的时候,我发了几条微信给他,还打了两个电话。他没接也没回。回到家里给他报了平安,他回了一句”早点休息吧“ 就没了下文。

他的这种态度,让我觉得这段感情是那么抓不住也摸不着。我分外觉得失落和孤独。

两天后的晚上,他给我打了一个电话,声音很温柔。问我在忙什么。我问他送我走的那天他怎么了。他说没怎么呀。听起来很正常的样子。我让他别忘了给我买的花浇水,他答应了。挂了电话,我都有点困惑了。难道我们真的对一件事情的理解那么不同吗?我觉得他情绪不对,他却说根本没有。看来我们还是需要互相了解。

昨晚他半夜加班时发一条短信过来,“早知如此绊人心,何如当初莫相识”。

这是李白的秋风词中的一句,完整的是这样的:
秋风清,秋月明, 落叶聚还散,寒鸦栖复惊。
相亲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夜难为情;
入我相思门,知我相思苦,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
早知如此绊人心,何如当初莫相识。

他想借此表达思念之情吧。其实如果他想我了,什么也不说,而是跋山涉水地来看我,出现在我的面前;或者强烈要求我去看他,可能会更让我感动。

这段感情它并没有迅速火热地燃烧起来。我不知道它会何去何从。我的一个朋友让我继续和他交往看看,再多了解了解他,说不定他就是我喜欢的人,也说不定我那时候很坚强了,能抵御一切伤害。可是我不想那么坚强。女人坚强了,必定是受了很多苦。

就目前来说,这段感情是一段好的感情,因为它,我想做一个更好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夏洛特的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lstice2016' 的评论 : 有年龄的因素在里面,可能人年龄越大越不容易投入地爱一次。还有其他因素吧。
Solstice2016 回复 悄悄话 好象他有所保留,或者也许中年人成熟的爱情就是这样进展?
夏洛特的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lstice2016' 的评论 : 不知道啊。你怎么会这样想?我觉得以前应该是他伤害了别人吧。
Solstice2016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Y过去的经历也让他怕受到伤害?
Solstice2016 回复 悄悄话 深深祝福你,人海茫茫,遇到投缘的人这样的难,愿他不要辜负。
夏洛特的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i88' 的评论 : 谢谢阿里巴巴。
ali88 回复 悄悄话 Wish you a happy ending!
I like your stor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