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有个恋爱想和你谈谈(5)

(2016-07-15 10:08:48) 下一个

我莫名的有点担心。我怕他和我交往只是想发展一段男女关系。吃过晚饭后,我要求Y陪我到公园走走。斟酌了一下,我看着他的眼睛,开口问道:“Y,你是个随便的人吗?”Y说:“我不是。" 其实谁会说自己是呢?然后我说:我怎么觉得你挺随便的呢? Y又说:我不是随便的人。 我笑了笑说:哥不是随便的人,哥随便起来不是人。

Y也笑了。他说:你是个有趣的人,一个人有没有趣儿对我来说很重要;你为人处事也很reasonable; 长相是我喜欢的类型。要满足这三点挺不容易的。我们交往的目的是什么呢?你要是告诉我,我们只能做普通朋友,我就按照普通朋友和你交往。如果你觉得发展太快,我的意见是谈恋爱没必要等到把对方的祖宗八代都搞清楚了再谈。你告诉我怎么做吧。

我想了想,我飞了几千英里,确实不是来交往一个普通朋友的。后来Y再和我牵手什么的,我也就没有挣扎了。

老Y很会表情达意。这一点在和他没见面之前给我的印象完全不同。他自从和我见面后,对我言必称”亲爱的“(关于这一点,我曾恶意地想,是不是他交往过很多人,然后怕把名字叫错了,才这样的)。在一起时,只要他有一只手空着,一定会拉着我的手。 他每次忙完工作,找到我时,都会先和我hug一下。在外面两个人一起走路,他要么牵我手,要么把手搭在我的肩膀上,他不喜欢我们看起来像陌生人。如果两个人坐在沙发上,他一定要我紧挨着他坐。我还一直以为,他是个有学者风范的谦谦君子,有着中国读书人的保守和木讷呢。我在这方面,做得不够好。挺拘谨的。他反而显得更加西化一点。但是我觉得他握住我的手的时候,还有拥抱的时候都非常温暖,非常sweet.

我帮Y做过两次饭,感觉他还是很开心的。后来他就不再让我做了。他说你给我打下手吧,女人不能老是被烟熏火燎的。他还说他想雇个住家保姆,给他做饭打扫卫生,等我以后再来,也给我做饭吃。

Y和我出去吃饭或者去超市买东西,从来都主动埋单。关于这一点,我觉得非常给他加分。虽然我是个挺独立的人,平时和男同胞在一起吃饭出去玩什么的都喜欢AA,但是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时,如果对方主动埋单,会让我有被照顾的感觉。有一次他让我去超市买点菜,出门的时候,他在钱包里翻找现金要给我。那种感觉,有点像小时候,我爸爸给我零花钱的样子,忽然就觉得他很亲。看来我还是愿意做个小女人。

Y不会刻意地表现出对人好。吃饭的时候,他觉得好吃的菜,他会几次三番的招呼我吃,如果我不吃,他就把菜夹起来强行放到我碗里,一次又一次的,嘴里还嘟囔着“吃!“。

有一次去downtown玩,他想下车去吃点东西。我说好像有些不三不四的人在街上游逛,别去了。他说:有哥在,你怕啥。我心想,别到时候出事了你比我跑得还快哈。但是他那样说了之后还是觉得他很man。

那天在湖边静静地坐着,有的没的聊着天,我发现他偷偷拿手机拍我。我挡着不让他拍,他问为啥,我说长得丑。他说,那就多读点书。这句话噎得我半天没上来气儿。平时的我也算伶牙俐齿的,但是那一刻思维都停滞了。现在我终于知道怎样回答了,可惜他又不在身边。我想说的就是“怪不得你拿了两个博士学位!”。

他有一把钓鱼时用的折叠椅,那天出去玩,因为只有一把椅子,就只有一个人可以坐下来,他很累,我就让他坐了。他后来一直嚷嚷着再买一把椅子。所以我想,他还是在意对方的。啊,我怎么老是把他想得那么好呢。

Y老是不经意的提起将来。他说他要买个吉普车,那辆奔驰可以给我,或者放在那儿,以后我来了开。他还说要我下次去他那儿的时候和他一起去看房子,他要换个大的。关于车的牌子和款式,房子的样子,以及家居摆设,他也喜欢问我的意见,但是我说了意见以后,他又说我品味不够。

接触几天之后,就看到了Y的一些问题。不知道是强迫症还是控制欲,他对很多小事都很在意,如果不按照他的意见去做,他会很不安,然后反复说这件事。比如擦手的棉纸应该放在茶几上面;吃饺子要先趁热把饺子汤喝掉;切蒜末不能切太细;炒菜要放味精;他不吃水蜜桃,那么水蜜桃就不是好东西,我也不该吃;夫妻肺片根本就不好吃,很多人点那个菜就是好奇,根本就不是为了喜欢吃;炒石斑球这个菜不会比红烧鲫鱼好吃,因为没有鱼骨头......诸如此类的。我真的觉得他有些观点就是笑话。这事儿要发生在别人身上,我都不能忍,可是在他那儿,我有时候觉得挺可爱的。我一定是患了草痴。但是他会常常因为我和他辩论这些事儿,觉得我和他不和谐。一天傍晚,他要我帮他把一个超大的电视机和他一起从柜子上搬下来再搬回去。他好连一个信号线。可是没连成功。后来还是没信号,其实是搬回去的过程中线又松了,他就怪我把线弄掉了。 他在这方面显得挺不成熟的。我就猜他不是一个很好的team player. 我怀疑和他长期过日子,可能我要花很大力气去适应他。

他喜欢我帮他做事,但是又喜欢批评我,我觉得他看到我手忙脚乱,不知所措的样子会有一种满足感。他会说“不怕神一样的对手”,然后让我接下句,我会反问他我是猪一样的队友吗?是吗?他就笑而不答。他的口头语是“ridiculous”和“奇葩”。有一次在超市无聊,他就想考我红楼梦的一些内容。他问我贾琏和贾宝玉是什么关系,这个问题so easy。轮到我考他,我说林黛玉的葬花辞,头两句是什么?他回答不上来,连说了五六个“ridiculous”,意思是我问这个问题太不像话了。我那么喜欢他是个喜欢红楼梦的人。我的前任们几乎没有人好好地看过红楼梦。我觉得他对我真是个合适的人。

我有时候会有点儿小性子,他最不喜欢这点。他说做女人要像薛宝钗而不是林黛玉。我不喜欢薛宝钗,总觉得她假惺惺的很世故。我也不愿意听他说薛宝钗好。他说了很多次之后,有一次我就发飙了。我说你和一个人交往就要接受她是什么样的一个人,而不是想把她改造成什么人,你要找薛宝钗那样的,你就去找呗,可惜你找了好几十年,不也没找到吗?

他有一个优点就是两个人陷入僵局时,他是主动打破僵局的那个人,不管他愿不愿意。这一点我还蛮感激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li88 回复 悄悄话 It is not eas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