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周末看了一部剧

(2015-09-07 17:22:49) 下一个

计划年底考一个执业证书的。不知是年纪大了还是怎样,一直不能有效率地看书,有时候宁愿洗碗打扫卫生也要拖一拖时间。于是索性敞开了让自己想干嘛就干嘛,就看了一个最近很火的剧,克拉恋人。
这个剧是我最近两三年最喜欢的几个感情剧之一。在我心里,可能只有钟汉良演的“最美的时光”,和宋丹丹演的“李春天的春天”才能与之比肩。我知道,我一定会被鄙视的,居然为了一个偶像肥皂剧而感动。可是,现实世界生活已然如此现实,就让我的思绪脱缰,在一个虚构的恋爱故事里感动一会儿吧。
这个故事讲诉了一个超级胖女孩米美丽,喜欢了一个珠宝公司的年轻帅气的霸道总裁,因为巨大差距,只能暗自倾慕而已。后来女孩遭遇了一次车祸,不得不整容,同时也在康复训练中减了肥。于是变身为超级大美女,通过各种努力,终于赢得了总裁的爱。
貌似这个爱情故事是这部电视剧的主线,因为克拉恋人讲的就是像钻石一样的霸道总裁吧。其实不然。这部剧还有另外一条感情线。女孩有一个从小青梅竹马的好朋友,妇科男医生雷奕明。他们从小学开始已经认识二十多年了,彼此都是对方最好的朋友和哥们。小时候,每次有人欺负雷的时候,女孩子都会挺身而出,帮他打架;后来长大了,男孩子变成了女孩子的保护神。当他终于意识到自己对美丽的感情时,已经太迟了,美丽一心爱慕的是霸道总裁。于是能怎样呢,怕连朋友都做不成,雷深深地压抑着自己,除了做她的爱情导师,在她感情挫折时,陪伴她,守护她,在她遇到困难时永远第一个出现在那里之外,什么也不能做。用雷的话说,就是只要你愿意转身,我就在你的身后。美丽不是不知道雷对他的感情,也有深深的不能回馈的纠结。所以她说她希望雷能找一个女孩子好好地爱他。可是每一次,她看到雷照顾其他女孩子的时候眼神都会痴痴的;每一次自己深陷困境,第一个想到去求救的,都是雷奕明;有时候会不知不觉的回到他们一起合租过的家里。终于,雷奕明在一次塌方事故后,被送到医院抢救,生命垂危。在抢救室外苦苦 等待的美丽,产生了幻觉,她看到了雷奕明来和她告别,说他要走了,不能再照顾她了。那一刻,美丽特别恐惧,她终于强烈感到,她的生活里不能没有雷奕明。于是她答应了雷的求婚。
在婚礼现场,因为对自己的选择不确定,美丽难展笑颜,这一切雷都看在了眼里。他选择了在婚礼仪式开始之前离开。这时候,霸道总裁在和美丽经过种种误解而分手之后也来到了婚礼现场。他表示希望和美丽重新开始。
这个剧的大结局是美丽并没有回到总裁的怀抱,而是在寻找雷无果后,去比利时工作了三年。经过了三年的安静思考,她回国和雷告白,终于和雷在一起了。
这个结局,网上有一些差评,认为美丽怎能不选择帅气多金的,曾经那么爱慕的总裁呢。其实我觉得这个结局正是这个剧的名字的最好诠释。真正的钻石恋人就是最了解你,理解你,让你做最真实的自己,永远给你呵护,在你身边对你不离不弃的爱人;而一段感情也必然要经过打磨之后才会像钻石一样珍贵。
这个剧还完美地诠释了美貌对女人来说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儿。它就是女人叩开爱情大门的一张通行证。米美丽在最丑最胖的时候遭到的只有霸道总裁的嘲讽,而雷奕明也只是把她当成了最好的哥们,从来没有想到要和她恋爱。所以啊,女人们啊,都赶紧让自己美丽起来吧。
我觉得米美丽应该庆幸,她去比利时三年之后,雷奕明还在那里。这样痴情的人,现实生活里有吗?遇到对的人就赶紧抓住吧,有多少人值得等待,有多少机会又可以重来。
可能每个女人都梦想身边有一个雷奕明那样的骑士。可是什么样的女人才值得拥有雷奕明呢?生活中性格特别柔软的,宽容的,乐观的,甜蜜的,善良的女孩子特别容易得到也会守住幸福。坚强独立没有什么错,可是我们从小接受的这样的教育太过了,忘了女人最主要的是要有水一样柔软的特质。
一个长周末,都花在了一部剧上面。太不可救药了。还是赶紧看书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飞越2003 回复 悄悄话 金星公益演讲 我的人生我做主--人生大不同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CDGtNr1zaY
舞蹈家金星演講 如何與這個男权社會智慧相處?(华语)Jin xing:"How to wisely get along with this patriarchal societ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wwR6MkIWVU
偶然看到你的博客,很多事情感同身受,您应该有更好的生活,看看上面会有启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