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进急诊室的经历

(2015-05-19 23:22:40) 下一个

在美国生活了十几年,没住过院,最复杂的经历也不过是拔过几颗牙。更过分的是曾经有三年没见过医生,
今年2月回国感冒挺严重。但是好像回来之前好了。回来之后的几天,每天都因为时差迷迷糊糊的,提不起精神。突然有一天,在办公室写邮件的时候,胸闷,透不过气来。一个老美同事说,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太过焦虑了?还举例说她三十多岁时和前夫离婚,没分到什么财产,带着女儿,生活没有着落,就因为焦虑而胸痛胸闷过。我回想了一下,没有什么事情那么严重。
给医院打电话,说了我的状况,心律不齐,胸闷等。护士说,你身边有大人吗,你能动吗?我说有啊,能动啊。护士让我去看急诊,emergency room. 我连忙说我没那么严重啊,我就是想约我的家庭医生约不上而已,你能帮我找个别的医生吗?后来约了一个素未谋面的医生周五下午给我看。
是个看起来很客气的医生,听心脏和肺的杂音,然后心电图。又问我最近life structure 有什么变化没。我说就是想换工作和卖房子。其他没什么。他说这就是了,你压力大,然后焦虑导致的。你心脏没问题。我说那肺呢,你给我肺部做个x光吧。他很嫌弃地说,你要做就去emergency room,我这设施不全。再见,希望你今天余下的时间里过得愉快。好像他巴不得我离开,而我无理取闹似的。真想投诉他。但是想想也是自己不对,人家让你去急诊,是自己不去的呀。
周末过去了,周一也过去了,经常会有心律不齐,心脏漏跳的感觉。而且发生得越来越频繁。周二下班时,和同事说,明天如果我不来,就是看急诊去了。开车回家的路上,心想不能再拖了,现在就去吧。于是一路朝医院开去。路上想起各种可能会得的病,还有万一不治,人寿保险有没有买够啊,还是要给家里人留点遗产的;又想,如果是小问题,从今以后一定珍惜生命,好好生活。一路胡思乱想到了医院。很快就被安置了床位,躺了下来,身上贴满了各种线,还被抽了无数管血。一个男护士,长得小麦色肌肤的样儿,安置完我后,把门帘一拉,走了。
过一会会儿,一个看起来挺厉害的男医生来了,也是小麦色肌肤的样儿,问了我一些问题,然后他也怀疑我是焦虑引起的不适。我申请说给我做个肺部x光吧。他说不需要做,但是你要坚持呢,我就给你做个。过一会儿,一个医生,推着X光机就进来了,第一次享受了在床上照光的待遇。
这之后,很久都没人理我。我冒着留置针头滑掉的风险,把手机从地上的包里拿出来玩,可是没有网络。透过半开的门帘,看见有很多人来来往往,其中还有警察。我看见我的护士跑来跑去的。可能有车祸吧。
差不多三个小时过去了,刚才的医生才又回来了,告诉我检查结果正常,我可以回家了。可以到网上看我自己的检查报告。怀着不知是喜是忧的心情,我离开了急诊室。到家时都快半夜十二点了。
第三天,急诊室给我打电话,告诉我,我的x光显示我可能是 questionable pneumonia. 让我去药房拿消炎药。这么多天的疑案终于破了。果真吃了五天消炎药,我就再也没有胸闷的症状了。
后来和同事说起,她说我这叫walking pneumonia. 因为很多肺炎都是需要卧床的,可是我还可以差不多像正常人一样。
这次经历之后,我觉得急诊室也没那么可怕。可是真不知道在美国看病更复杂,还是在中国更复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那个素未谋面的医生太差劲了。 你应该告他。 如果当时拍了片子诊断出来,马上吃抗菌素,正好周末休息,你少受很多罪,
登录后才可评论.